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杜蘭區鎮屋價格貴過半獨立屋。
放大
 

其他新聞
滿地可銷量長升長有 連升41個月 創8年高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地產新頁
 杜蘭區半獨立屋均價47萬
較連屋鎮屋便宜5至6萬元

杜蘭區低幢住宅以半獨立屋較為容易負擔﹐實際上比鎮屋及連屋便宜上好幾萬元﹐與大多倫多地區一般的情況剛好相反。這個多倫多市東面地區上月綜合平均屋價回升2.5%至584,131元,但與6月份相比﹐則錄得4.4%的跌幅﹐亦即回吐超過2.6萬。

杜蘭區地產經紀協會(Durham Region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資料顯示﹐7月期間﹐區內各類低幢住宅平均屋價都有增長﹐當中以連屋最出色﹐C升11.7%﹐至於成交最多的獨立屋則年升3.6%至647,014元。

半獨立屋表現落後﹐均價升至471,884元﹐年計增長只有1.9%﹐亦即8,754元。

一般來說﹐半獨立屋比連屋及鎮屋貴。就以上月來說﹐大多倫多地區半獨立屋平均屋價746,843元﹐較連屋貴了8.1萬﹐相對於鎮屋﹐平均更高出11.2萬。不過﹐杜蘭區的情況則有所不同﹐半獨立屋均價不僅沒有貴過這2類低幢住宅﹐反而便宜了至少5萬元﹐可以減輕年輕家庭的供樓負擔。

根據該地產協會﹐上月份當地鎮屋均價按年微升492元至522,054元,換言之﹐平均屋價比半獨立屋高出整整5萬。

這2類住宅差價在皮克靈尤其明顯。當地半獨立屋近期均價584,778元,與鎮屋的681,790元相比,便宜了9.7萬。以此計算﹐僅是兩成首期已減少幾乎2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杜蘭區連屋與半獨立屋的平均差價更大。該地產經紀協會的資料顯示﹐7月份連屋均價已由1年前的477,648元漲至533,649元﹐換句話說﹐過去1年樓市調整期間逆市上升5.6萬﹐以致近期比半獨立屋貴了逾6萬元。

上月份﹐杜蘭區內的卡靈頓及韋比的連屋市道較為活躍﹐分別錄得18宗及12宗的交易﹐平均價格依次為503,388元及590,075元﹐均比同區的半獨立屋高出超過9萬。這個幅度的差額意味茖捊茩t擔可以獲得顯著的紓緩﹐因為以八成房貸及3.5厘利率計算﹐每月的供樓開支可以減少約370元至400元。

 
 
今日相關新聞
杜蘭區半獨立屋均價47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