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約克區警隊員取締分心駕駛。(警方圖片)
放大
 
警隊將加強在校區附近的取締力度。(明報圖片)
放大
 
省警直升機配合取締行動,地面警車截停超速駕駛司機。(省警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驗唾沫儀器4℃至40℃氣溫使用 控吸大麻後駕車面臨法律挑戰
小組將研究多市地鐵移交省府
華婦住800萬豪宅資產逾千萬 獲安排假低薪工作申領福利
稅局指幫客戶偽造證件騙退稅
國會街柏文大火需換輸電系統 部分住戶到聖誕節才能返家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長周末接蚞ル芘}課勿危駕 新例最重罰款5000入獄兩年
重典嚴懲分心駕駛 警加強執法不容違規

【明報專訊】昨日起安省新的不小心駕駛(careless driving)交通處罰規定生效﹐違法司機最高可獲得兩年監禁的處罰。省警隨即在勞工節長周末嚴打分心駕駛(distracted driving),加大取締力度。省警同時會使用直升機執勤。

省警表示今年以來調查涉及分心駕駛導致的交通意外達5619宗,造成31人傷亡和1051人受傷。

直升機助警執法

截停時速161公里汽車

省警發言人施米特(Kerry Schdimt)昨晚表示,在400系列公路上在直升機協助下,省警截停一部以時速161公里行駛的汽車,來自滿地可的44歲司機敵意駕駛,將會接獲超速告票。

省警強調,這個長周末的取締行動,警員會以絕不容忍的方式執法,要求司機全心全意,全神貫注開車。

從本月起﹐安省推出新修訂的更加嚴厲的捉不小心分心駕駛處罰規定。根據新規﹐違法司機將獲得一系列處罰﹐包括罰款金額從2000元至5000元﹐駕駛證扣除6分﹐吊銷駕駛證最高達5年和兩年監禁等。

人行道路口不讓行人

罰款增至一千扣6分

安省政府還宣布﹐對於違章駕駛致行人危險的交通違法行為加大處罰力度﹐機動車輛在交通路口、學校區域以及人行道交叉口不避讓行人﹐即使未出現交通事故﹐對違章司機的罰款從當前的500元上漲到1000元、交通扣分從當前的3分上漲到6分。

另外,來自多倫多警隊數據﹐2017年多倫多共發生導致行人死亡或者嚴重受傷的交通事故151宗。安省交通廳廳長耶卡布斯基(John Yakabuski)表示﹕「我們加大交通違法處罰力度就是給司機發出一個明確信號﹐在安省危險駕駛是絕對不能容忍的。」

還有,約克區警隊專門就這個長周末和學生即將回到學校發布通知﹐提醒司機遵守交通規則﹐安全駕駛。

約克區警隊表示﹐這個長周末從8月31日到9月3日﹐警方將出動全部警力﹐加強開展R.I.D.E項目(警方長年開展的打擊醉酒駕駛違法行為)。9月4日開學第一天﹐警方將重點查處學校周邊的交通違法行為﹐包括超速駕駛、不在停牌標誌前停車、醉酒和分心駕駛等。

約克區警隊還特別提醒司機﹐當駛經校車時一定要小心留意和注意停車。根據交通法令﹐當校車正在接送孩子上下車時﹐其他車輛不管是與校車同向還是逆向行使﹐都必須停車避讓。私家車在校車停靠紅燈閃爍時不能停車﹐駛過校車﹐將面臨罰款2000元和扣6分的處罰。如果駕駛司機非車主本人﹐車主和違法司機都面臨處罰。

約克區警隊最後還提醒司機﹐一定要留意學校交通管制區的交通指示標誌﹐遵守限速標準和服從人行通道交通協管員的指示。

 
 
今日相關新聞
長周末接蚞ル芘}課勿危駕 新例最重罰款5000入獄兩年
新學期後日開課警嚴陣以待 校區增交通管制保學子安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