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員工租屋疑吸甲醛致白血病 妻入稟告租房平台

[2018.09.03] 發表
王男(小圖)租住自如的公寓後,突患急性白血病逝世。(網上圖片)
涉事房屋的大門已貼上封條(左),右圖為該單位外貌。(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阿里巴巴王姓員工早前透過租房平台「自如」,在杭州租住一個單位,疑因該屋甲醛超標,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逝世,事件備受關注。王先生的妻子英子(化名)現已入稟法院控告「自如」,杭州市濱江區法院已立案,本月27日將開庭審理。

英子向媒體表示,當前一些醫學研究和類似訴訟案例都顯示,要認定患者的病情與甲醛超標存在因果關係確實有困難,但她有理由懷疑兩者當中的關聯,故決定通過司法途徑尋求進一步調查,她掌握的資料也已呈交有關部門。

英子亦親述了丈夫生前的最後情況。王先生今年4月19日入職阿里開始,便離開北京的家,獨自往杭州。王男向杭州「自如」租住了濱江區長江西苑一間公寓,租賃日期為今年5月8日至2019年5月7日。王男每月回家一次,今年7月7日再回北京,回家後身體明顯欠佳,英子便帶他到醫院看病,之後便回家休息。但到了7月11日,首都醫科大學附屬朝陽醫院的檢驗報告確定他患急性白血病。

隨後,王男病情急轉直下,兩日後死亡。除了急性白血病,院方診斷還顯示王男出現急性早幼粒細胞白血病、重度貧血、肝功能異常、急性腎功能不全、呼吸衰竭等病徵。英子表示,丈夫生前曾做體檢,身體一切指標正常。她委託專業空氣檢測機構到丈夫所住的杭州公寓檢測,結果顯示甲醛超標。

租房平台「自如」日前在其微信公眾號發布《關於自如房源空氣質量環保的說明與承諾》,稱自9月1日起全國九個城巿的首次出租房源全部下架,待認證機構檢驗合格後再上架;又稱未來所有新房源將在檢測確定合格後才上架出租,並展示檢測合格報告。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8月起先後傳出非州豬瘟、羊炭疽病等疫情,中國國家疾控中心與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及地方疾病控制中心8月30日指出,已證實H7N4... 詳情
廣東汕頭爆120萬災民
【明報專訊】汕頭地區日前遭逢嚴重水患,根據中國國家應急管理部的數據宣稱,這次水災共影響廣東省14市27縣,有120.8萬人受災,8.5萬人緊... 詳情
雲南麻栗坡縣暴雨 5人死亡15人失蹤
【明報專訊】2日淩晨,雲南麻栗坡縣遭強降雨襲擊,目前已致5人死亡、5人受傷,另外15人失蹤。 2日淩晨2時至5時,麻栗坡縣猛硐瑤族鄉境... 詳情
女嬰流落荒野5天生還
【明報專訊】廣西玉林的女嬰小嬌,流落荒野5日4夜奇蹟生還,究竟這位小女孩為何能不吃不喝熬過來,引起熱議。玉林市骨科醫院內科副主任醫生李德劍亦... 詳情
傳九寨溝景區20日重開 管理局:未具條件接待遊客
【明報專訊】9月伊始,四川九寨溝開始進入初秋,也開始進入全年之中最美的季節。當地早前發生嚴重泥石流,自7月起封閉,直到近日網上流傳景區將於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