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促緬甸檢視判刑 歐美英德同聲譴責

[2018.09.04] 發表

【綜合報道】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促請緬甸政府,重新檢視對兩名路透社記者的判刑。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透過發言人表示,記者因報道重大侵犯人權事件被起訴,是不能接受,促請緬甸政府尊重新聞自由及人權,盡快釋放瓦倫和覺梭吳。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亦形容兩名記者被判監,是緬甸政府另一大污點。

聯合國人權專員巴切萊特表示震驚。她指這兩名記者報道的內容,受到大眾關注。巴切萊特表示,會盡快要求緬甸當局釋放他們。

美國駐緬甸大使館發表聲明,指這件案引發外界,嚴重關切緬甸的法治與司法獨立,緬甸政府宣示的民主自由目標嚴重受挫。

歐盟外交政策部門表示,緬甸法院的判決危害新聞自由、大眾知情權以及緬甸的法治,當局應立即釋放兩名記者。英國首相文翠珊的發言人表示,同出庭聽審的英國駐緬甸大使一樣,對裁決極度失望,這項判決破壞緬甸的新聞自由。

德國聯邦政府人權專員科夫勒說,兩名記者只是追求真相,緬甸法院判處他們入獄7年,相信是要威嚇新聞界。

更多國際要聞
氣候暖化害蟲大繁衍 吞食全球達兩成糧食
【明報專訊】刊載在最新一期《科學》雜誌的文章指出,昆蟲將受全球暖化影響而大量繁殖,將會蠶食農作物,導致人類糧食供應出現問題。 為了解昆... 詳情
參觀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 杜特爾特稱應汲取教訓
【明報專訊】正在以色列訪問的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參觀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 杜特爾特與陪同他出訪的女兒一同在耶路撒冷參觀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 詳情
美國加州聖貝納迪諾縣(San Bernardino)東部1住宅發生槍擊案,目前已造成8人受傷,其中1名17歲男子危殆、2名傷者情況危急,其餘...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防衛省昨日宣布,有28艘俄羅斯海軍艦艇從鄂霍次克海穿越宗谷海峽,朝著日本海的方向航行,而這也是冷戰結束後,俄國軍艦單一次穿越...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攻擊司法部長塞申斯,指他打擊共和黨選情。 特朗普在社交網站發文指,兩名民望極高的,本來可以在11月初國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