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民粹主義埋伏線 造就政治狂人 政經精英應對拙劣 學者:遺禍至今
斥高盛吸血 記者:影響有限
四大風險因素 10年市場循環
劉小麗部分含「自決」網頁消失 稱與選舉無關 指刪不刪不影響DQ否
李卓人:反對主權自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三成受訪者玩熒光棒 平均58.7支

【明報專訊】中秋佳節將至,綠色力量調查顯示有三成受訪者表示今年會玩熒光棒,並預計平均購買58.7支。綠色力量估計今年中秋節過後有數以千萬計熒光棒被棄置,呼籲市民拒玩熒光棒。

綠色力量昨公布「中秋節消費及慶祝習慣」調查結果,調查分別在去年12月及今年8月進行,分別收回332及330份問卷。首個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家庭去年平均食用7.13個月餅及丟棄0.38個月餅,較上一次調查的0.64個下跌四成。綠色力量按政府統計處2017年全港住戶數目及調查結果比例計算,推算去年中秋節,本港家庭合共棄掉逾97萬個月餅。此外,調查又發現約四分之一受訪者家庭去年中秋有使用及丟棄熒光棒,平均丟棄46.7支,推算全港家庭合共丟棄逾3000萬支熒光棒。

今年預計中秋節消費方面,受訪者家庭預計今年購買2盒月餅,較去年少0.67盒,有兩成人指不會購買任何月餅。另約三分之一受訪者家庭平均預計今年會收到較實際需要多5個月餅。

綠色力量高級保育經理呂德瓻市民環保意識提高,建議可進一步選購沒有過量塑膠包裝的月餅,並指熒光棒的塑膠外管不能回收,當中有毒化學成分更會污染環境,期望市民不要再使用熒光棒,同時選購耐用的膠燈籠,方便重用。而在月餅生產商方面,呂德瓻應減包裝塑膠組件及提供環保包裝月餅。

 
 
今日相關新聞
三成受訪者玩熒光棒 平均58.7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