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劉小麗
放大
 
積極考慮參選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劉小麗,其助理近日更新劉小麗個人網頁,最少兩個含有「自決」字眼的頁面消失,包括「我的信念」頁面(圖),內文提到「只有當我們的思想及行動得到強化,社會爭取民主的決心才會得到鞏固,我們才能在這歷史的關口為香港爭取前途自決」。(Bing搜尋引擎快取紀錄)
放大
 
劉小麗網頁另一個消失的〈政治上公民自強自決〉貼文頁面(圖),雖強調「香港人固然應該政治自決」,但「我認為這權利不是建基於任何民族主義或國族主義,也不認同建基於民族或國族意象的港獨或建國運動」。(Bing搜尋引擎快取紀錄)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盧偉聰延任一年 助管理層交接 行動處長鄧炳強 接任「一哥」大熱
鄧炳強投警31載 年初開fb貼生活點滴
天h火警 留院兄妹昨拔喉
高鐵通車「首發團」往東莞799元 旅社今起可買車票 不收手續費
實地測試 行李尺寸內地無人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劉小麗部分含「自決」網頁消失 稱與選舉無關 指刪不刪不影響DQ否

【明報專訊】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提名期下月2日展開,積極考慮代表民主派出戰前議員劉小麗,其個人網頁最少兩個包含「自決」字眼的頁面近日消失,涉及字句包括「香港人固然應該政治自決」、「香港人有政治自決的權利」和「為香港爭取前途自決」等,被質疑是參選前要「漂白」,實際上,部分有自決字眼的頁面仍然保留。劉小麗昨表示,純粹是助理更新了網頁,與選舉無關,「刪不刪網頁(對會否被取消參選資格)根本沒有分別」,因選舉主任今時今日所作決定,是沒有道理和荒謬的。

暫不回答政綱會否包括自決

劉小麗昨重申不支持港獨,強調自己支持的自決,是「生活上有自主、社會自強」,以及香港要有高度自治,鞏固一國兩制,自己從沒提倡「主權自決」或公投。問及若然參選,政綱會否包括自決,她說往後才能回答。

過去曾有提倡「自決」的民主派人士被取消參選資格。報名參加今年3月立法會港島區補選的香港眾志周庭,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理由是香港眾志採用「民主自決」主張,即使不提倡港獨,但同意公投應包括獨立和地方自治等選項,「清楚顯示」周庭沒有真誠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

根據Bing搜尋引擎的快取紀錄,「小麗民主教室」網站在7月26日仍有題為〈政治上公民自強自決」的一則貼文頁面,提及「香港人有政治自決的權利,有權決定自己的政治地位、擁有自主的政府、立法議會,以及獨立的司法體系。中共對香港並沒有自有的、不需尊重香港人意願的主權與統治權。」她說,「香港市民應真正參與到政治前途的命運自決之中,由他們自己透過民主討論和參與,決定自己的命運。」

劉小麗在同一文章提及,「儘管我認為香港人有政治自決的權利,但我認為這權利不是建基於任何民族主義或國族主義,也不認同建基於民族或國族意象的港獨或建國運動」。

快取紀錄顯示,網頁在8月18日仍有題為〈我的信念〉的頁面, 提及「只有當我們的思想及行動得到強化,社會爭取民主的決心才會得到鞏固,我們才能在這歷史的關口為香港爭取前途自決,為我們的下一代重奪光明的未來」。上述兩個頁面昨日已未能瀏覽。

宣傳圖片仍有自決字眼

劉小麗網頁上招募支持者的宣傳圖片,現時仍有「推倒高牆,自決自強」字眼。本報昨向盛傳代表建制派參選的前食衛局政治助理陳凱欣查詢對「自決」的立場,截稿前未獲回覆。

 
 
今日相關新聞
劉小麗部分含「自決」網頁消失 稱與選舉無關 指刪不刪不影響DQ否
李卓人:反對主權自決
紅磡陳凱欣大海報卸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