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現時內地的高鐵站對行李尺寸及重量等要求寬鬆,雖然在文件上也有要求行李長、闊、高總和不可超過130厘米,但以深圳北站為例,入閘時沒有職員檢查乘客行李尺寸及重量,有乘客帶同兩個大型紙箱、用手推車推上車。(鄧宗弘攝)
放大
 
記者上周在內地試搭高鐵,帶同長、闊、高總和約150厘米(即約28吋)的行李箱,分別在深圳北站及廣州南站成功入閘乘車,其間職員並未有要求量度行李尺寸或重量。(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立會公聽會 高球界打民意戰 三成意見書支持保留粉嶺球場
行會成員林正財 撐董基金填海方案
兩巴士迷被捕 涉連環偷錢箱收藏
再培訓局首推炒散課程
隱君子偷竊 母尾隨付款 悉母精神受創決心戒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實地測試 行李尺寸內地無人查

【明報專訊】港鐵連日來均強調,乘搭高鐵香港段行李尺寸長、闊、高總和不得超過130厘米,港鐵在西九龍站會嚴格執行有關安排。惟現時內地車站對高鐵乘客行李的要求,執行較寬鬆,車站職員只會為行李安檢,不會量度行李尺寸及重量等,28吋行李箱仍可順利攜帶上車。

本報記者上周曾在廣深港高鐵內地段列車測試,帶同長、闊、高總和約為150厘米(約28吋)的行李箱隨行,由深圳北站出發,抵達廣州南站後再返回福田。無論是在深圳北站還是廣州南站,記者均成功帶同行李箱乘車,入閘時只需將行李箱擺在輸送帶上安檢,其間並沒有職員檢查行李箱尺寸及重量。上車後,兩節車廂之間有擺放行李的位置,空間足夠擺放28吋行李箱。

28吋行李照上車

現場所見,不少旅客都帶同大件行李搭高鐵,有旅客一人帶同兩個大型紙箱,並用手推車將紙箱推上列車,其間職員並未有阻止。

港鐵回覆時重申,高鐵香港段設有行李限制,每件可攜帶物品的長、闊、高總和不得超過130厘米,沒有件數限制,每名成人行李限重20公斤,小童10公斤。港鐵強調,有關規定與內地高鐵網絡的現行規定一致,又稱由於車廂空間有限,有需要平衡乘客於列車的舒適度。港鐵未有回應在內地上車的南下旅客,如行李尺寸超標會如何處理,至於行李託運承辦商能否趕及在通車日提供服務,港鐵稱,承辦商現正制定有關服務詳情。

根據《廣深港高速鐵路跨境旅客運輸組織規則》,若在車上發現旅客攜帶的物品超重、超大時,超重部分每千克收取20元人民幣。

 
 
今日相關新聞
高鐵通車「首發團」往東莞799元 旅社今起可買車票 不收手續費
實地測試 行李尺寸內地無人查
通車儀式泛民獲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