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立會公聽會 高球界打民意戰 三成意見書支持保留粉嶺球場
行會成員林正財 撐董基金填海方案
兩巴士迷被捕 涉連環偷錢箱收藏
再培訓局首推炒散課程
隱君子偷竊 母尾隨付款 悉母精神受創決心戒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高鐵通車「首發團」往東莞799元 旅社今起可買車票 不收手續費

【明報專訊】距離高鐵通車不足兩周,不少旅行社把握先機,有旅行社已向港鐵預留車票,並推出本月23日通車當日的首發團,出發或回程時乘搭高鐵,團費由799至3499元起不等。另外,部分代理高鐵車票的旅行社,今天起可替市民預購高鐵車票。

中國旅行社昨在報章刊登香港西九龍站高鐵「首發團」廣告,提供通車日的去程或回程高鐵團。短線團如東莞2天團799元起、長線團如湖南張家界5天團3499元起、廈門永定3天團1499元起等等。副總經理吳熹安表示,已向港鐵預留車票,「有票先會開團、全部有車票的」,惟未能透露每天預留車票數量。至於旅行團如何取票,吳熹安稱仍和港鐵商議中,但不需市民獨自或一個一個排隊取票。

內地車站出發團反更貴

同樣是貴州5天團,高鐵團價3399元起,但查看中旅社網頁,乘坐深圳地鐵再轉內地高鐵,團價則由3899至4199元起,比香港高鐵團更貴。被問到高鐵團及其他團費比較時,吳熹安稱,價錢應差不多,因乘坐高鐵,少了由香港到深圳的時間及交通費。但他又指「不能這樣比較」,因各團行程內容及安排都不同。吳熹安相信,高鐵開通除帶動旅行團,自由行旅客更會有所增長。

中旅:可帶動旅行團自由行

康泰旅行社亦推出9月23至25日出發的潮汕3天團,團價999元起,及9月24日出發的廈門4天團。發言人稱,已向港鐵預留由23至25日、每天約20至30張車票,其餘日子則仍在商討。發言人又說,潮汕、廈門、長沙等地,過往一向較多市民報團,相信高鐵開通後,市民多一種交通選擇,更會帶動旅遊業。

黃進達:高鐵彈性較大 熱潮後仍有優勢

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表示,福建、長沙、桂林等地較受香港旅遊團歡迎。他說,高鐵客位較多,班次較密,組團旅客行程編排較大彈性,相信即使熱潮過後,高鐵仍有優勢。

黃進達又指出,早前與高鐵簽訂協約的十多間旅行社,今日起可採用旅行社專用售票系統,替市民買高鐵票,不會收取手續費。他稱,旅行社代為購票與市民去高鐵站或上網買一樣。康泰發言人稱,市民即時可取得一張「換票證」收據,乘車當天到高鐵站換取正式車票便可上車,中旅社亦是同樣做法。

 
 
今日相關新聞
高鐵通車「首發團」往東莞799元 旅社今起可買車票 不收手續費
實地測試 行李尺寸內地無人查
通車儀式泛民獲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