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兩巴士迷被捕 涉連環偷錢箱收藏
再培訓局首推炒散課程
隱君子偷竊 母尾隨付款 悉母精神受創決心戒毒
逾半吸毒者家人需心理輔導
引渡文子星程序展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立會公聽會 高球界打民意戰 三成意見書支持保留粉嶺球場

【明報專訊】立法會下周三(19日)舉行公聽會,讓市民及團體就土地供應發表意見,立法會至昨日收到94份意見書,超過30份支持保留粉嶺高球場,除香港哥爾夫球會,亦包括前高爾夫球港隊成員、粉嶺高球場員工、受惠於哥爾夫球會的學校和團體等,稱高球場曾舉辦不少賽事,大片林木亦令球場成為香港「市肺」。也有團體表示球場不涉及收回私人土地爭議,要求政府收回球場建屋。

94份意見書中,除不少與粉嶺高球場相關,亦有意見書支持填海,其中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贊成團結香港基金提出的「強化東大嶼都會」計劃(見另稿)。據本報統計,超過30份意見書支持保留佔地172公頃的粉嶺高球場,香港哥爾夫球會總經理Ian Gardner在意見書表示,高球場有助降低區內氣溫,是新界北的「市肺」(green lung),又稱場內有144個骨灰甕及祖墳,並有44%球局(golf rounds)由非會員參與,球會擔心任何發展方案將對高球場造成不可逆轉的影響。

稱是新界北「市肺」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夏德威昨日在一個活動表示,第60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11月舉行,賽事過去60年一直在粉嶺高球場舉行,粉嶺高球場是唯一合適賽事場地,以深水灣高球場為例,該球場只有9洞,並不適合,其他場地亦因無法容納球迷、沒足夠地方泊車等而不適合。對於利用粉嶺高球場建屋,他明白社會對此有爭論,但認為政府可選擇其他更好的地方,而非運動設施場地。

粉嶺高球場餐飲部、工程部、會籍部等多名員工亦分別去信立法會,支持保留高球場,冀外界不要誤解球會工作,令他們能保生計。香港高爾夫球代表隊前成員黃煥民支持保留高球場,讓下一代繼續參與高球運動。香港高爾夫球總會則在意見書強調,粉嶺高球場不止服務會員,公眾平日亦可使用。另有學校表示,球會派員到校內教授學生打高球,又讓學校參觀粉嶺高球場,反映球會積極參與社區工作,故冀政府保留高球場。

關注茤邿恓擃P收回建屋

然而,全港關注茤苭郊x在意見書稱,私人遊樂場地契約用地已成為「富豪樂園」,粉嶺高球場只有2000多名會員,卻只須交象徵式1000元地價,加上球場不涉及收回私人土地爭議,隨茞y場契約數年後屆滿,政府應收回高球場建屋。

 
 
今日相關新聞
立會公聽會 高球界打民意戰 三成意見書支持保留粉嶺球場
行會成員林正財 撐董基金填海方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