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現年53歲的警務處行動處長鄧炳強是未來「一哥」熱門人選,料最快明年接替盧偉聰。(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天h火警 留院兄妹昨拔喉
高鐵通車「首發團」往東莞799元 旅社今起可買車票 不收手續費
實地測試 行李尺寸內地無人查
通車儀式泛民獲邀
立會公聽會 高球界打民意戰 三成意見書支持保留粉嶺球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鄧炳強投警31載 年初開fb貼生活點滴

【明報專訊】有望接任「一哥」的高級助理警務處長鄧炳強,加入警隊31年,主要負責刑事調查、國際聯絡事務及行動指揮,和現任處長盧偉聰一樣曾被借調國際刑警,年初更開設個人facebook帳戶,上載生活點滴。

今年初警隊舉行單手掌上壓籌款活動,鄧炳強特意開設facebook帳戶,並將自己挑戰單手掌上壓的短片上載facebook,其後又不時上載生活照,包括和女兒家庭旅行,重遊北京國家行政學院等。上月一天內警隊有3名同僚過身,鄧上載一張有3支蠟燭的黑白照悼念。

鄧炳強現年53歲,1987年加入警隊,曾駐守聯絡事務科,和內地及海外警務單位交往頻繁。2006至08年間,鄧曾被借調往法國里昂的國際刑警秘書處工作兩年。2013年,時任元朗警區指揮官的鄧炳強被保送至有警隊「高層搖籃」之稱的英國皇家國防學院深造。佔領運動時出任港島總區副指揮官,2015年晉升助理警務處長,出任港島總區指揮官及主管人事部;去年晉升高級助理警務處長,並出任行動處長。

曾調國際刑警 佔領時任港島副指揮官

鄧持有社會科學學士、工商管理碩士、國際安全及策略碩士等學位,曾於中外多所學院受訓,包括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家學院、上海浦東幹部學院、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及國家行政學院。

鄧炳強早前出席電台節目,回應近年警員涉案被捕數字上升時稱對少數警員被捕感心痛,認為他們辜負了其他盡忠職守同事和社會期望,作為警務人員更應潔身自愛。另於警方向保安局長建議禁止民族黨運作一事,他強調警方調查不偏不倚,只根據法例條文處理。

 
 
今日相關新聞
盧偉聰延任一年 助管理層交接 行動處長鄧炳強 接任「一哥」大熱
鄧炳強投警31載 年初開fb貼生活點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