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現任警務處長盧偉聰將於11月屆退休之齡,政府昨日公布他獲延任12個月,至明年11月18日,以便利警隊管理層順利交接。(資料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天h火警 留院兄妹昨拔喉
高鐵通車「首發團」往東莞799元 旅社今起可買車票 不收手續費
實地測試 行李尺寸內地無人查
通車儀式泛民獲邀
立會公聽會 高球界打民意戰 三成意見書支持保留粉嶺球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盧偉聰延任一年 助管理層交接 行動處長鄧炳強 接任「一哥」大熱

【明報專訊】政府昨日公布,將於今年11月19日達57歲退休年齡的現任警務處長盧偉聰,獲延任12個月至明年11月18日,以便利警隊管理層順利交接。消息稱,警務處副處長(行動)劉業成同時將於11月退休,將由行動處長鄧炳強接替其位,而他是未來「一哥」熱門人選,料最快明年接替盧偉聰。

兩副處長今明年屆退休齡

翻查資料,過往警隊副處長亦曾延任,以確保順利交接,處長延任較少見。現任副處長(行動) 劉業成與盧偉聰同齡,亦將於11月屆退休之齡。據了解,劉業成會如期退休,料由鄧炳強接任,待盧偉聰退休後,再由鄧晉升「一哥」。監管處長郭蔭庶料較大機會接替鄧副處長之位。

至於另一警務處副處長(管理)趙慧賢,明年8月亦屆退休年齡,有消息稱不排除她會延任,以確保管理層交接更順暢;另亦有說法稱趙退休後將由人事及訓練處長李建輝接替其位。另外,現年48歲的警務處助理處長(保安)麥展豪,有內部消息稱他或成為「隔代一哥」。

鄧「爬頭」晉升 被指做事快狠準

53歲的鄧炳強1987年加入警隊,曾任職多個部門(見另稿)。據了解,未來一哥之位早由郭蔭庶及鄧炳強競爭,2014年獲擢升助理處長的郭蔭庶本是未來一哥熱門人選,遲一年獲確認晉升為助理處長的鄧炳強卻「爬頭」,去年率先獲晉升為高級助理處長,較郭早半年。熟悉警隊運作人士稱,郭屬「智慧型」警務人員,在警隊內民望亦較高;鄧做事則「快、狠、準」,與現任處長盧偉聰關係亦較好。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對盧偉聰延任一年表示歡迎。他說盧在過去一段「艱難歲月」如佔領、旺角暴動,均有聆聽前線意見及保持溝通,亦重視提升員工士氣和緩解壓力。對於未來一哥人選呼聲最高的鄧炳強,林說鄧過去主管人事部期間,與他有較多接觸,形容他為人開明,願意溝通。

涂謹申:誰任處長亦受政治環境影響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涂謹申表示,處長延任並非不尋常,認為這避免有副處長接替處長一職後,「做幾個月便退休」,而目前安排亦有利下任處長有更多機會發揮。對於盧偉聰工作表現,涂認為他維持治安、打擊罪案方面成績不俗。近年警隊形象受政治事件影響,涂認為不論誰出任處長,都會受政治大環境影響,個人處事風格的影響力則不大。

 
 
今日相關新聞
盧偉聰延任一年 助管理層交接 行動處長鄧炳強 接任「一哥」大熱
鄧炳強投警31載 年初開fb貼生活點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