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非物質文化遺產新媒體展覽」將於香港大會堂展覽廳展出。
放大
 
圖a
放大
 
圖b
放大
 

其他新聞
遊戲時間:探新疆少數民族
答案
招募智叻星:做智叻星,你可以……
趣卜卜書齋:「豬」紅色?
答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時事考題:古時如何抗災?

【明報專訊】新一屆「香港文化節」於2018年9月至2019年2月期間舉行,主題為「對話.交融」,分別有展覽、研討會、音樂、電映及不同表演。其中「非物質文化遺產新媒體展覽」,將於2018年9月至10月期間在香港大會堂展覽廳展出,透過多種新媒體技術,展示明代到晚清時期,中國東南沿岸居民抵抗天災人禍的方法。市民不單可歡賞武術動畫拳譜、水幕投影客家舞麒麟,展覽更會360度投影林村太平清醮,讓人感覺如置身現揚。電影方面,由11月至12月期間,市民除可在太空館演講廳觀賞港產電影,文化節更會探討香港精神如何影響荷李活電影製作。另外,10月在文化中心露天廣場亦設非物質文化遺產市集和戶外演奏會。

試回答以下問題:

1. 請配對以下「香港文化節」活動及舉辦地點。(圖a)

2. 上文有三個錯別字,請把它們圈出來並更正。

_____________________

3. 以下哪一項不是上文提到「香港文化節」的活動項目?

A. 展覽

B. 研討會

C. 雜耍表演

D. 電影播放

■小遊戲

麒麟是中國古代神獸之一,客家人有舞麒麟的傳統。這幅麒麟拼圖缺了一塊,哪一塊是失去的拼圖?(圖b)

(答案見另文)

■知多點

林村太平清醮

林村太平清醮為十年一屆的民間節慶活動,村內會有大戲、誦經及祭祀等活動,鄉民趁機酬謝神靈,祈求平安及風調雨順。林村人非常重視太平清醮,即使遠在外國的村民,也會盡量回鄉參與。

■想一想

你能舉出一些香港傳統文化活動嗎?你有參與過嗎?

[智叻中文Smarties' 第375期]

 
 
今日相關新聞
時事考題:古時如何抗災?
答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