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周四在卑詩省素里參加記者會。(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冰鮮雞肉烹調須逾74℃ 處理不宜 易感染沙門氏菌
Uber投2億擴多倫多研發 續研「自駕車」闢創新中心
加國膺最有「靈性」國家 生活質量宗教自由全球第一
沃爾瑪推1小時雜貨速遞 同行添壓力 紛增送貨服務
東南亞美國東岸有風暴 3446加人受「山竹」影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NDP團結一致向政府問責
力爭房屋醫藥原住民福利

【明報專訊】新民主黨為期3天的議員團集思會周四結束,該黨承諾會向自由黨政府施壓,為陷入困境的加國人爭取可負擔房屋、藥物補助計劃,以及改善原住民社區的生活條件。

在卑詩省素里(Surrey)舉行的新民主黨議員團集思會結束後,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在記者會表示,議員團嚴肅討論該黨支持度落後和籌款成績不理想等問題,但他稱,國會議員準備團結一致向政府問責,並為明年大選造勢。他說﹕「我們比以往更齊心,謀求改善人民的生活。」

駔勉誠表示,雖然自由黨政府已迅速籌集45億元擴建輸油管,但對那些能幫助本國最有需要人士的重要計劃卻甚吝嗇。

駔勉誠透露,國會議員將努力制訂政綱,以及組織黨派選民基礎。

魁北克國會議員博勒利斯(Alexandre Boulerice)指出,新民主黨的國會議員已清楚知道,他們為大選準備的時間無多,每個人都準備加倍努力,改善籌款能力和溝通技巧等方面,但他們都相信,該黨正努力回復正軌。

另一方面,因涉嫌騷擾行為遭逐出議員團的沙省國會議員韋爾(Erin Weir)當天較早時表示,他仍計劃爭取黨內提名在利載拿(Regina)參選,認為駔勉誠對事件反應過敏,將鑄成大錯。

新民主黨發言人弗朗克爾(Guillaume Francoeur)稱,駔勉誠已清楚表明,絕不容許韋爾以新民主黨名義參選,這一決定符合《選舉法》(Elections Act)。駔勉誠當天亦重申,無意改變對韋爾的決定。

韋爾警告說,如果黨領繞過強大的地方選區組織自行任命候選人,可能會對駔勉誠和新民主黨產生不良影響。韋爾並無說他是否會考慮爭取代表自由黨參選。

公安部長兼沙省國會議員葛代爾(Ralph Goodale),拒就假設性的問題作出回應,他未說韋爾是否受自由黨陣營歡迎,只說所有候選人都必須經過嚴格的審批程序。

 
 
今日相關新聞
NDP團結一致向政府問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