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Uber投2億擴多倫多研發 續研「自駕車」闢創新中心
加國膺最有「靈性」國家 生活質量宗教自由全球第一
沃爾瑪推1小時雜貨速遞 同行添壓力 紛增送貨服務
東南亞美國東岸有風暴 3446加人受「山竹」影響
荷頓區爆竊匪1日盜5商店 拘19歲青年檢大量贓物毒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冰鮮雞肉烹調須逾74℃ 處理不宜 易感染沙門氏菌

【明報專訊】加國首席衛生醫療官員周四提醒消費者,冰鮮雞肉產品如炸雞塊、雞柳和漢堡雞扒等,具有較高的沙門氏菌(salmonella)風險,應該適當烹調或處理後食用,小心病從口入。

聯邦和省政府的衛生部門首席醫療官聯合發表聲明,指大部分這類產品含有生雞肉,市民處理、準備或食用它們會構成健康風險。

聲明指,含有生雞肉的產品需小心處理,應先將食品煮熟至內部溫度至少達攝氏74度才食用。

消費者處理這些產品之前和之後都要洗手,並將用作預備食品的碗碟和器具消毒。

在過去16個月中,當局錄得數百宗沙門氏菌感染個案,全部跟沾麵包糠的冰鮮雞肉產品有關,部分個案的肇因涉及不當烹調或處理。

大部分人感染沙門氏菌都會在一周內康復,但部分人會因此導致更嚴重疾病,需要送院治療,而在罕見個案中更可導致死亡。

聯邦和省公共衛生官員指出﹕「我們知道,加拿大每報告一宗經實驗室驗證的染病個案,可能另有數十宗未呈報。而在同一期間,當局針對7種沾麵包糠的冰鮮雞肉產品發出回收警告。」

與此同時,聯邦政府跟食品製造商和零售商合作,致力於減少2019年4月1日及其後生產的冰鮮雞肉產品中沙門氏菌數量,將其減至可檢測量以下,希望藉此降低患病風險。

 
 
今日相關新聞
冰鮮雞肉烹調須逾74℃ 處理不宜 易感染沙門氏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