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麻合化法困擾荇a長和學生。(明報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重建屋改變於人村舊貌 抗議無效批准可以施工
不管你的理由充不充分 央街北地鐵線落實無期
多倫多萬錦烈市15市選候選人和選民交流
中國移民沈浩競選市議員
安省校舍維修缺資金160億 教局籲趁市選促省府施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大麻問題搞暈學校
高中生身有大麻味被停課三天 家長投訴得直停課令又要取消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高中生因被懷疑吸食大麻遭學校停課﹐高中生母親不服投訴獲勝﹐但引起人們對學校管理大麻問題的關注。在Monsignor Percy Johnson天主教中學讀11班的東尼(Tony)被學校停課3天﹐原因是學校副校長在東尼身上聞到一股大麻氣味。

東尼回憶到﹕「我當時震驚了﹗我告訴他們﹐我從來沒有吸食大麻﹐不信你可以搜查我的書包﹐但他們拒絕﹐直接給我開出停課通知單。我從來沒有被停過課﹐我是黑人﹐我真擔心如果有了這個不良記錄﹐將影響到我的社會信用。」

學校校長Joanne Melo在給東尼家長的一封信裡表示﹕「我們是判斷東尼處於『非法藥物影響下』﹐根據學校紀律條令﹐對他處以停課三天的處罰!」

根據最近修訂的教育法案(the Education Act)﹐當一名學生身體狀態處於休閒大麻影響﹐或者擁有大麻﹐學校有權給予他最多20天的停課處罰。因為高中學校的大部分學生年齡都在合法吸食、擁有大麻的19歲以下﹐所以已經存在的法案對於學校場所禁止大麻﹐即使在新的大麻法案生效後依然有效。

純憑氣味未作檢測

對於學校的停課處罰﹐東尼母親憤怒表示﹐「學校做法完全是錯誤的﹐他們根本沒有傾聽我兒子的解釋。他們怎麼能在沒有使用任何檢測手段、單憑聞到氣味就判斷我兒子吸食了大麻呢﹖我兒子身上有大麻味﹐但是他確實沒有吸食大麻。我家住在基伯齡路夾力士地路附近﹐那個社區毒品氾濫﹐經常有人在街上吸食大麻﹐我兒子每天走路上學穿過社區﹐很可能身上染上大麻氣味。學校應該調查清楚再做決定啊!」

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TCDSB)新聞官嚴約翰(John Yan)表示﹕「這是一個全新領域﹐目前對於學校內大麻管理缺乏明確專門的法律依據。10月17日吸食大麻將合法化﹐我們正在做好各項準備工作﹐包括重新修訂有關政策法規、更新教學課綱和訓練教職員如何識別吸食大麻情況等。」

安省教育廳新聞官Heather Irwin表示﹕「省府已經派發教育資源給各學校﹐指導學校如何處置大麻問題﹐確保學生安全。有關課程比如第6班的健康和身體教育課、學生的社會科學、人道和法律科目等將做適當修改﹐增加教育學生正確看待處置大麻的內容。」

東尼母親已經把事件投訴到學校主管部門﹐主管部門最近取消了學校的停課處罰決定,並表示不會登記在東尼的學業記錄中。東尼現在又能回到學校了﹐他高興表示﹐「我很高興沒有留下不良記錄。我希望學校老師今後能夠正確處置像我遇到的情況。」

 
 
今日相關新聞
大麻問題搞暈學校
警員能否吸大麻 多個省市未定案
這是怎麼樣的調查結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