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High Park
放大
 
秋季晝夜長短變化,葉綠素分解,楓葉變成紅色,風景醉人。
放大
 
Edward Garden
放大
 
Blue Mountain Village
放大
 
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
放大
 
Dundas Peak
放大
 
Muskoka Lake
放大
 

其他新聞
男性年齡變化與性愛頻率
「性」「命」相關
喝杯咖啡 幫助改善脂肪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霜葉紅於二月花 又是一年賞楓時

秋日層林盡染,又是一年賞楓好時節!身在加拿大的你,如何能錯過金秋楓葉美景?多倫多市內和周邊都有不少賞楓的好去處,適合一家人出遊。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楓葉紅了,你來了嗎?

撰文:葛雲 圖片:明報

多倫多市內賞楓

欣賞楓葉不一定要走遠,如果沒有充足的時間,多倫多市內的幾處公園也是不錯的選擇。周末與家人朋友駕車出遊,欣賞美麗楓景的同時觀賞多倫多市內景色,輕鬆愉快,最適合有老人和孩子的多口之家。

High Park

多倫多市民不僅能在春天來到High Park欣賞櫻花爛漫,秋日堣]可以在公園內漫步,欣賞滿目飄紅的楓葉。許多家庭帶茷臚l坐在楓樹下野餐,放鬆身心,欣賞美景,盡享天倫之樂。High Park位於Downtown市區內,可乘坐地鐵、公交車到達,交通便利。

地點: 1873 Bloor St W

時間: 24小時開放

費用: 免費

查詢: www.highparktoronto.com/

Wilket Creek Park

距離Edward Garden不遠的Wilket Creek Park佔地44公頃,這堨耵纚茩Z密的針葉和落葉植物,遠遠望去鬱鬱蔥蔥,充滿層次感,不少稀有的鳥兒也在此棲息。這座山谷公園是多倫多市內最適合拍攝楓葉的場所之一,因其高高低低的樹木錯落有致,色彩交織,令人一見難忘。

地點: Leslie St & Eglinton Ave E

時間: 周一至周五8am – 5pm,周末全天開放

費用: 免費

查詢: https://www.toronto.ca/data/parks/prd/facilities/complex/492/index.html

Edward Garden

Edward Garden是植物的樂園,秋天楓葉漫天,紅的令人心醉。還有野生植物園、玫瑰園等引人入勝的去處。多倫多植物園(Toronto Botanical Gardens)也設在此處,是孩子們增長見識,野營出遊的好地方。如果不想開車,也可搭乘公交車前往。

地點: 755 Lawrence Ave E, North York

時間: 10am – 8:30pm

費用: 免費

查詢: www.toronto.ca/data/parks/prd/facilities/complex/473/index.html

Blue Mountain Village

Blue Mountain是多倫多人最喜愛的冬日滑雪勝地,也是欣賞秋日楓葉美景的好去處之一。漫步在藍山風景區之中,與家人一同度過美妙的休閒時光,還可參與騎車、高爾夫等各種有趣的活動項目,度過愉快假日。

地點: 108 Jozo Weider Blvd, The Blue Mountains

時間: 10am – 6pm

費用: 遊覽項目門票詳情參見網站

查詢: http://bluemountainvillage.ca/

多倫多周邊賞楓

多倫多周圍的省級公園,更是欣賞楓葉彩林美景的好去處。距離多倫多2至3小時車程,一天即可來回,也可在公園內露營遊玩,沉浸在大自然中盡情享受。

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

提到多倫多賞楓,許多人都會首先想起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每年9月中旬至10月中旬,來自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的遊客都會來到這堛Y賞楓葉美景。公園內有糖楓、紅楓等不同品種的楓樹,及白楊樹、紅橡樹等樹木,沿60號公路一路觀賞層林盡染,五彩繽紛,風景令人迷醉。

地點: Ontario 60,距多倫多城區2至3小時車程

時間: 7am – 10pm

費用: $20/車

查詢: www.algonquinpark.on.ca/index.php

Dundas Peak

Dundas Peak靠近Hamilton,以長長的步道和瀑布美景聞名,山谷兩側同樣生長茪鶿鶞熒狡臐A俯瞰楓葉點綴在山林之中,風景醉人。Dundas Peak是Spencer Gorge風景保護區的一部分,常年吸引茼h倫多市民來此欣賞美景、登高散步,陶冶情操的時候鍛煉身體。

地點: Harvest Rd, Dundas

時間: 24小時開放

費用: $5,另停車費$10

查詢: www.alltrails.com/trail/canada/ontario/dundas-peak-trail

Muskoka Lake

Muskoka Lake被華人稱為「蜜月湖」,充滿浪漫氣息,最適合情侶或夫妻出遊。這堸ㄓF藍藍的湖水,岸邊更有醉人的紅色楓葉。位於Muskoka小鎮,距離多倫多市區約2小時車程,欣賞楓葉、湖景的同時還可遊覽小鎮,乘坐遊輪,放鬆身心。

地點: 1 Bailey St. Port Carling, Ontario

時間: 24小時開放

費用: 免費

查詢: www.muskokalakes.ca/

 
 
今日相關新聞
霜葉紅於二月花 又是一年賞楓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