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子宮頸癌疫苗 小五六女生免費

[2018.10.12] 發表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香港兒童免疫接種計劃將由2019/20學年起,為合資格的適齡小五、小六女學童,免費接種人類乳頭瘤病毒疫苗(又稱子宮頸癌疫苗),以預防子宮頸癌。衛生署發言人又表示,目前尚在籌備接種計劃的實施細節。

到校為小五生接種第一劑

由2019/20學年開始,衛生署轄下的學童免疫注射小組會到學校為就讀小學五年級的女童接種第一劑疫苗,翌學年女童升讀小學六年級時將接種第二劑疫苗。

衛生署表示,計劃將會採用九價子宮頸癌疫苗。由於九價子宮頸癌疫苗可涵蓋大部分在本地引致子宮頸癌的人類乳頭瘤病毒基因型,當局預期可針對香港約九成的子宮頸癌提供保護。

大部分子宮頸癌由人類乳頭瘤病毒(HPV)導致,任何開始有性行為的婦女,都有患子宮頸癌的風險。世衛建議將子宮頸癌疫苗納入國民防疫注射計劃,以預防子宮頸癌和其他由人類乳頭瘤病毒引致的疾病。

防護中心籲定期做子宮頸癌篩查

在2016年,子宮頸癌為本港婦女第9位最常見致命癌症,錄得151宗死亡個案,佔女性癌症死亡人數2.6%。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又提醒,疫苗不能就預防子宮頸癌提供百分之百的保護,呼籲市民應定期接受子宮頸癌篩查,以及早預防。

更多要聞
25政府服務將接入  楊偉雄:進展良好  數碼身分最快2020可申公屋續車牌
【明報專訊】去年《施政報告》提出成立由特首領導的「創新及科技督導委員會」,推進創科新措施及智慧城市項目,創科局長楊偉雄昨日表示,其中「數碼個... 詳情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創科方面的重點之一是加速「再工業化」發展,建議成立20億元的「再工業化資助計劃」,以配對形式資助業界;又向科學園提供... 詳情
邀「素人」父母拍心底話  fb親子平台:真情傳共鳴
【明報專訊】目送小人兒背起書包,步履蹣跚地上學去,作為人母,既緊張又不捨——這條訴說母親心聲的短片,在facebook專頁推出一個月吸約26... 詳情
深圳排洪 警近句鐘始傳真新聞處 議員批如「回到恐龍時代」 倡設電腦系統統一通知
【明報專訊】8月29 日紅雨襲港,新界多區嚴重水浸。翌日凌晨2時30分深圳水庫排洪,惟政府7分鐘後才發出新聞稿公布。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及本報記... 詳情
地盤貨簬瞍Y 水喉匠重傷亡
【明報專訊】一名水喉匠昨午在天水圍濕地公園路一地盤,以貨罋B送水喉等材料,疑該礡u卡」在約3至4樓之間,男子登上該層並攀上繷賑d看,惟貨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