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外國鋼材產品傾銷 渥京開徵25%附加稅
業界指稅款轉嫁顧客 危害建築業

[2018.10.12] 發表
圖為安省Stelco鋼鐵公司廠房內的鋼鐵產品。(加新社)

【明報專訊】為防止外國鋼材產品向加拿大市場傾銷,加國政府周四宣布從本月25日起,將向7種進口鋼材產品徵收25%附加稅。

財政部指:「過量進口」損害鋼鐵業,有關附加稅將實施200天,至於有關措施到期後會否繼續實施,將視乎加拿大國際貿易仲裁庭(Canadian International Trade Tribunal)的調查結果而定。

加國政府作出上述宣布前3個多月,加國向總值166億元的美國貨品實施關稅,以報復美國向加國徵收鋼鋁關稅。

此外,政府亦宣布,加國製造商現可自美國進口該等產品,豁免繳付該項於7月1日起適用的關稅。部分紓緩措施將屬暫時性質,直至加國生商能應付本土需求為止。

當局根據個別情況考慮有關公司是否可獲豁免,並只限於美國鋼鋁及其他某些產品。

代表加拿大建築鋼聯盟(Canadian Coalition for Construction Steel)的律師戈德曼(Jesse Goldman)表示,受新關稅措施影響的產品涉及柏文以至大壩和橋樑結構所用的鋼材,「涉及相當大量的鋼材」。

他稱,該項附加稅會令建築鋼業界處於「極差的位置」,因為加國本土的鋼材供應有限,「由於來自美國以外地方的這類鋼材實質配額少,美國鋼材將會以創紀錄高價格輸往加國。他們只是將25%報復性關稅轉嫁到加國顧客」。

戈德曼又指,向鋼板等產品徵收附加稅,會「危害」紐芬蘭省多項大型項目。該省幾乎完全倚賴主要來自歐洲的外國鋼材。

眾議院國際貿易委員會將於下周二開會,討論關稅如何影響加國商界和工人,財長莫奈(Bill Morneau)亦將出席。

更多加國新聞
美派定心丸 大麻從業員不會禁足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放寬對加拿大大麻從業員的入境政策,業內人士到美國旅遊,其行程與大麻行業無關,一般都會通行無阻,但有關修訂未有改變加國人承... 詳情
杜魯多委2「獨立」參議員 一人被揭曾向自由黨捐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再委任兩人進入參議院,安省律師福里斯特尼辛(Josee Forest-Niesing)與愛德華王子島米克美族(Mi'k... 詳情
研禁手槍攻擊性武器 聯邦啟動公開諮詢
【明報專訊】聯邦邊境安全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啟動一項全國公開對話,有關是否加拿大應禁止手槍和攻擊性武器。 布萊爾周四宣布... 詳情
滿市醫生新治療方案 開「博物館處方」
【明報專訊】醫生傳統開藥給病人治病,但滿地可醫生近期開拓全國首個新療法--「博物館處方計劃」,邀請病人到滿地可美術博物館(Montreal ... 詳情
安省車業大亨Magna創辦人告女兒外孫奪產索償5.2億
【明報專訊】安省汽車業大亨弗蘭克斯托納(Frank Stronach)控告女兒司徒娜(Belinda Stronach)、她的兩名孩子及前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