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異見王子:王室已有5人失蹤

[2018.10.13]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獨立報》昨(12日)刊登正流亡德國的沙特異見王子哈立德獨家專訪,他指控沙特政府常以豐厚利益誘使異見者會面,藉機令其「失蹤」,又稱單在過去一周內已有5名王室人員就卡舒吉失蹤事件發聲而「被失蹤」,而他最近亦成為目標。沙特無回應哈立德的指控。

41歲的哈立德(Khaled bin Farhan al-Saud,圖)稱,沙特官員曾最少30次邀請他到沙特領事館會面,就在卡舒吉失蹤前10天,沙特官員也曾與他的家人接觸,聲稱聽說他陷入財困而「希望出手相助」。對方承諾,如家人能將哈立德帶到埃及開羅的沙特領事館,將送贈「大額支票」及數百萬美元現金,又稱會保證哈立德安全,「如今我知道應約的後果」。

哈立德稱,上周最少有5名沙特開國君主阿卜杜勒阿齊茲的孫兒因憂慮沙特王室未來,試圖當面向國王薩勒曼表達對卡舒吉失蹤與王儲穆罕默德打壓異見者行動的不滿,結果馬上被拘禁下落不明。他相信這些事件屬王儲加緊消除異見的行動一部分,又稱沙特有許多王子被囚,人心惶惶。

更多國際要聞
為了應對人口老化問題,日本政府周五(12日)提出方案吸引海外勞工,大幅改變過往僅限高度專業人才的接納政策,擴充至建築及農業等單純勞動類別。部... 詳情
全球約3億東正教徒的名義領袖土耳其君士坦丁堡普世牧首,周四承認烏克蘭東正教會獨立於從屬了332年的莫斯科宗主教區之外。烏克蘭政府和傳媒歡迎決... 詳情
以巴再衝突釀7死
【明報專訊】以巴衝突再釀成死傷,巴勒斯坦示威者與以色列士兵發生衝突,以軍開槍,至少7名巴人被打死。 大批巴人在當地星期五,聚集在加沙地...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辦公室昨天堅稱,英國脫歐後不會「陷於」與歐盟無止盡的關稅同盟中,如果這是脫歐必須付出的代... 詳情
美軍F-22戰機故障迫降
【明報專訊】美國新一代戰機近期頻頻出事,上月F-35首次墜機後,事故調查結果迫使美軍決定全球F-35停飛,緊接著周三與F-35同樣聲名顯赫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