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聘請員工及挽留人才 沒工會的公司加薪2.6%

[2018.11.03] 發表
諮議局稱明年加薪平均2.6%。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近日發表2019年「加拿大薪酬計劃展望」稱﹐由於員工轉工率提高﹐公司感到招聘和留住人才困難﹐因此未工會化的加拿大就業者﹐明年平均工資增長可達2﹒6%﹐比今年的2﹒4%為高。

諮議局的報告稱﹐「過去數年中﹐我們看到過去20年來加薪最少的人們﹐獲得薪酬的增加。我們現時見到改善﹐薪酬規劃者打算在2019年繼續提供超過通脹率的加薪幅度。」

預計加薪最高的行業有﹕食品、飲料和煙草產品(3%)﹐石油、天然氣和技術(2﹒9%)。預計最低升幅的是﹕健康行業(1﹒6%)。

員工自行轉工比例今年達到8﹒1%﹐高過2017年的7﹒1%。

64%的公司、機構報告﹐他們感到招聘和留住人才方面的挑戰﹐這個比例也高過去年的57%。招聘和留住人才挑戰最大的行業是﹕批發商(91%)﹐住宿、旅遊、食品、娛樂﹐和個人服務(88%)﹐建築業(75%)。

需求最大的專業包括﹕信息技術(IT)專家﹐各類技工﹐管理和工程。由於對於會計和金融專門人士需求的下降﹐銷售和市場營銷目前跌出最大需求前5名。

該薪酬計劃展望是在調查基礎上形成。相應調查於今年6月進行﹐參加的公司、機構等總共368個。報告還提供有關薪酬環境、工會和非工會薪酬的增加﹐勞工市場的挑戰﹐轉工、缺席和退休的比例。

更多要聞一
聖誕老人本月18日大巡遊
【明報專訊】儘管距離聖誕節尚有將近兩個月的時間,但「饞嘴」的聖誕老人已經在悄悄地向聖誕婆婆打聽今年的聖誕晚餐將享用哪些美食了。他還對去年的聖... 詳情
全國出現白人至上主義海報 緬大校長料新納粹團體所為
【明報專訊】卑詩省新西敏驚現懷疑白人至上主義的海報引起很大爭議,同類海報其實早於數日前已出現於東岸和中部省份多個城市,包括首都渥太華、哈利法... 詳情
極右分子串聯全加張貼海報種族歧視 人權組織籲勿輕視
【明報專訊】卑詩省一批懷疑宣揚白人至上主義的單張驚現新西敏,貼在道格拉斯學院(Douglas College)之旁的街道上。有二埠居民深感不... 詳情
【明報專訊】3名的士(Taxi)持牌人代表全多倫多市逾5,000名的士操作人及持牌人﹐提出集體訴訟﹐入稟法庭﹐以市政府對召車平台Uber(優... 詳情
改善士嘉堡交通擁塞工程動工
【明報專訊】為緩解士嘉堡士刁路夾堅尼地路的交通擁塞狀況﹐在此間建設的橫跨士刁路的架空GO火車軌道和建設新的愛靜閤和Milliken GO車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