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立新標準規管中小學「毒跑道」

[2018.11.07]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多間中小學早前發生「毒跑道」事件,校內塑膠跑道氣味濃烈導致學生出現流鼻血、咳嗽、頭暈等症狀。當局近日訂立新標準,規管運動場物料、揮發物及氣味等級,由11月開始實施。

新國家標準由教育部草擬,規限中小學運動場中18種有害物質的釋放量,包括甲醛、二硫化碳、苯及有機化合物等,且運動場所釋放的氣味等級不能超標。新規定將過往的「參考標準」改為「強制標準」,強制學校檢驗校內塑膠跑道及人工草坪,違規運動場場地負責人可受查處。

內地於2015年掀起「毒跑道」風波,包括深圳、北京、江蘇等地的中小學校內運動場塑膠跑道被發現釋出刺鼻氣味,疑為有毒化學物,令學生出現流鼻血、喉嚨不舒服及出紅疹等症狀。

更多中國新聞
數千離職教師請願追討養老金 政府派警員截訪
【明報專訊】黑龍江有數千名離職教師,周一(5日)冒寒到哈爾濱的省信訪接待中心請願,要求當局補償他們的養老金及醫療保險金。政府派出大批警員到場... 詳情
淫媒仲介到台 斯國學生淪黑工
【明報專訊】康寧大學靠仲介招收69位斯里蘭卡學生,他們有人淪為屠宰場的黑工,表示「再也不相信台灣人」。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理事長尤榮輝6日踢... 詳情
【明報專訊】康寧大學代理校長李惠琪昨天出面澄清,她說,自始至終都沒有學校高層到斯里蘭卡招生,而是一名朱姓仲介代表桃園市雙軌教育訓練發展協會,... 詳情
25年沒發照 中藥商怒吼要生存
【明報專訊】「考試有法源,政府卻漠視!」6日上午超過2000多名中藥商及藥商第二代集結到衛福部門口,抗議政府已經25年沒有發過任何一張執業證...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拍影片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雖外界分析此舉可能是柯選情告急,藉此拉攏綠選票,但影片PO出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