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廳長辭職疑涉性不檢點
省長辦公室連續兩天拒置評

[2018.11.07] 發表
安省前經濟發展廳長威爾今年1月26日在多倫多省議會接受訪問。(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內閣廳長日前倉促辭職,隨後有報道指其捲入性不檢點行為指控,但省長道格福特辦公室連續第二天拒絕對報道作出回應。反對黨周二繼續敦促省長,對此事給出答復。

前經濟發展廳長威爾遜(Jim Wilson),上周五突然辭去內閣及議員團職務。省長辦公室稱,威爾遜係因治療癖癮問題而去職。

不過媒體周一引述不具名的消息來源稱,威爾遜是因為被揭出不當性行為醜聞後辭職。威爾遜辭職後始終對此一報道保持沉默。省長辦公室未承認,但也未否認此一報道。

省社會服務廳長麥克勞德(Lisa MacLeod)暗示,一項有關威爾遜的第三方調查工作正在進行中。麥克勞德表示:「據我的了解,我們已採取快速行動,他立刻自議員團辭職,而一項調查也隨即開始。我個人並不知所有的指控為何。」新民主黨副黨魁辛夫(Sara Singh)周二呼籲省長道格福特將此事說清楚,並澄清是否真有一個第三方的調查在進行中。

自由黨臨時領袖弗雷澤(John Fraser)表示,政府雖可尊重受害人的隱私,但任何調查工作都必須注重明晰及正當程序。他並表示,省長辦公室至今對此事都沒有一個說明,製造了不必要的不確定性,對每一個人都不公平。

省長辦公室迄今只表示,「一般而言」,像此類已發出投訴個案,一個處理程序立刻被啟動。省長辦公室聲明稱:「我們支持我們的員工,並保證一個免於騷擾的工作環境。為了保護投訴者身份,我們不會對特別事項做出評論。」威爾遜從政已有28年。他上周五與道格福特還一起現身參加政治活動,但數小時後即提出辭呈。道格福特並於本周一進行了內閣改組。

更多加國新聞
杜魯多﹕美不撤鋼鋁關稅 渥京亦簽新貿易協議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接受CNN訪問時表示,即使美國不取消對加拿大開徵的鋼鋁關稅,加拿大還是可能會批准與美國、墨西哥新達成的北美貿易協議。 ...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決定成立獨立委員會,為明年大選舉辦黨領辯論,但此舉遭反對黨狠批,指政府並未諮詢其他政黨意見,根本是自作主張。 前... 詳情
農業部長出席中國進博會 見證簽單6.2億
【明報專訊】加拿大本月起有多名內閣部長訪華,農業部長麥考利率領加拿大代表團出席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傳來喜訊,見證總值6.2億元的簽約儀式。 ... 詳情
生活貧困不健康食品欠安全 年輕人患糖尿病機率增至50%
【明報專訊】糖尿病專家指出,聯邦政府假如出資資助一項全國糖尿病策略,以下10年將可減少1百萬例新二型糖尿病診斷。 加拿大糖尿病協會(D... 詳情
伍冰枝退休後花費逾100萬撰文自辯
【明報專訊】前總督約翰斯頓(David Johnston)周二表示,他將於數日內公布自己離開總督府後的開支細節。約翰斯頓的前任伍冰枝(Ad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