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掛假牌霸位 警稱幻聽幻覺

[2018.11.09] 發表

【明報專訊】一架警員擁有的電單車今年1月被發現以假車牌泊在月租停車場,該警涉未能在21日內提交涉案司機身分資料,被控一項沒按照書面要求提供資料罪。警員昨出庭自辯,稱自表哥過世後便患精神病,忘記許多事,有努力尋找涉案司機資料但沒發現。

裁判官昨裁定表證成立,被告吳文傑(41歲)自辯時指其表哥今年1月20日過世,其間他與太太關係欠佳,此事令他幻聽幻覺,常聽見表哥在耳邊細語;同月26日,終受不住而求診公立醫院精神科。

被告續稱2月被捕時感錯愕,「完全不知發生什麼事」,又指病情令他記憶力嚴重受損,導致記不清今年1月至4月發生的事。他又強調有努力找涉案司機資料,有問老婆及到珠海找一同管有車匙的朋友,惟最後找不到任何線索。

控方盤問被告指出,被告完全清楚事情來龍去脈,並知用假車牌霸車位後果嚴重,才訛稱精神病求醫掩飾。被告不同意。

醫生指忘整件事機會不大

被告的精神科醫生作供指診症時只能據被告口述判斷病情,而他自稱有幻覺幻聽及自殘傾向,故判斷他病情嚴重。裁判官問醫生,被告病情會否令他忘記案件「整件事」,醫生稱機會不大。案件押後至本月20日結案陳辭。

【案件編號:ESCC1422/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秀茂坪兩間小學於10月至11月期間先後遭賊潛入爆竊,東九龍總區刑事部探員經深入調查,周三(7日)先後拘捕兩名男子,相信他們與東九... 詳情
齡記門市除夕結業 業界嘆課本市場萎縮 75年歷史 出版部不受影響
【明報專訊】老牌教科書出版社和書店齡記集團陪伴不少學生成長,齡記書店昨午在facebook宣布「75周年光榮結業」,表示全線門市營業至今年1... 詳情
「我們年代回憶」 舊客買練習留念
【明報專訊】1943年創立的「老牌書店」齡記兩間門市宣告年底結業。位於中環德輔道中的分店,昨貼有結業及「貨品低至一折」單張,下午人流增多,有...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稻香所售「浙江太湖大閘蟹」貨源並非來自太湖,稻香集團即全線停售大閘蟹。三陽泰負責人翁先生前日一度表示會向本報提供大... 詳情
特稿:原須3天前申請 縮至1日內 運署准旅巴大橋載客出巿區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上月24日通車後,東涌市中心首當其衝被旅客「迫爆」。為紓緩東涌人流,運輸署將縮短旅遊巴到大橋香港口岸停車區上客的申請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