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年代回憶」 舊客買練習留念

[2018.11.09] 發表
潘先生(右)昨在齡記中環分店買練習留念,巧遇大學同學黃先生(左),他們稱在齡記買過不少教科書,又買過子女的教科書。(魏綺婷攝)

【明報專訊】1943年創立的「老牌書店」齡記兩間門市宣告年底結業。位於中環德輔道中的分店,昨貼有結業及「貨品低至一折」單張,下午人流增多,有顧客趁機入平貨;亦有人因小時去齡記買教科書的情意結,趁結業前再到齡記買書,雖然店舖位置及裝潢已不復往日,但仍對齡記老牌子有特別感情,更購入最新出版通識教育模擬試卷留念。

顧客潘先生得知齡記結業消息,昨赴中環分店買書。他笑言「好耐世紀前已在齡記書店買書」,又稱「齡記是我們年代(的回憶)」。潘憶述,小學時每年都去齡記買書,當時的書店以賣教科書為主,與現在的舖面很不同。他稱,現已很少在齡記買書,因平日讀物以英文小說及工具書為主,大型連鎖書店較齊貨,而且子女已長大,沒需要在齡記買補充練習。他認為,實體書店難以經營,尤其時下年輕人行書店不止是為了買書。

另一顧客謝先生偕同讀中一的兒子到書店,他稱小時已在齡記買教科書,現在為人父親,亦在齡記為兒子購買故事書。他稱香港的書店已買少見少,對齡記結業感可惜。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稻香所售「浙江太湖大閘蟹」貨源並非來自太湖,稻香集團即全線停售大閘蟹。三陽泰負責人翁先生前日一度表示會向本報提供大... 詳情
特稿:原須3天前申請 縮至1日內 運署准旅巴大橋載客出巿區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上月24日通車後,東涌市中心首當其衝被旅客「迫爆」。為紓緩東涌人流,運輸署將縮短旅遊巴到大橋香港口岸停車區上客的申請時... 詳情
【明報專訊】本土派地區組織「東涌人」代表王進洋早前宣布,不排除周末發起「光復行動」,他昨向本報表示,若當局推行新措施會「感滿意」,然而亦擔心...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繼續辯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專業議政成員取態受關注,其中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昨首度表態將投棄權票。葉發言時引述教協民... 詳情
荔枝角收押所新款被氈「防自殺」
【明報專訊】接連有疑犯於警署羈留室以毛氈及LAN線上吊死亡的案件,懲教署昨安排傳媒到荔枝角收押所參觀,署方下月起陸續為囚犯提供新款「防自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