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島小鎮無人參選 退休鎮長無奈留任4年

[2018.11.09] 發表
圖為愛德華王子島省威靈頓社區的Old Mills公園。(加新社)

【明報專訊】愛德華王子島省的威靈頓(Wellington)此前陷入尷尬境地,因為無人樂意競選和出任小鎮的鎮長。省府周四不得不指定原鎮長繼續留任,再續任期4年。

該省周一舉行全省範圍市選,但威靈頓鎮長職位沒有候選人,省府現在將本應離任的前鎮長伯納德(Alcide Bernard),委任為新鎮長,任期4年。

伯納德此次未有競選連任,他覺得自己完成使命,希望「將機會留給他人」。

該鎮長職位年薪1,600元。

威靈頓人口只有400人,坐落於愛德華王子島阿卡迪亞(Acadian)社區中心地帶,距離薩默賽德(Summerside)大約20分鐘車程。伯納德說,該社區也難以填滿5個鎮議員席位。

愛德華王子島省社區廳長布朗(Richard Brown),周四任命伯納德擔任威靈頓鎮長,直到2022年12月6日。

伯納德上月說,他已經接近退休年齡,希望可休息一段。

他承認鎮長是一項艱巨工作,並稱當地老化的人口,也可能是導致候選人短缺的因素。

更多加國新聞
住家產銷「皇帝醬」 恐致肉毒菌勒令停產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發出警告,指列治文一所住家所生產的「皇帝醬」(Betty's... 詳情
多市設「交通沙皇」辦公室 監督交通系統擴建掃障礙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宣布表示,多市將成立一個新的交通系統擴建辦公室(transit expansion office)﹐辦公室的行... 詳情
民宅爆炸案 提煉大麻油肇禍
【明報專訊】多倫多以東的韋比市(Whitby)民宅前日發生爆炸﹐杜蘭區警方初步相信﹐有人在屋內地庫用化學品將大麻提煉成油而引發。事件中﹐警方... 詳情
湖濱智能社區收集個人資料
【明報專訊】安省前隱私專員卡沃基恩(Ann Cavoukian)表示,多倫多湖濱開發公司(Waterfront Toronto)與谷歌(Go... 詳情
涉殺2失蹤女子 男子加控兩謀殺罪
【明報專訊】杜蘭區警方拘捕了一名奧沙華男子斯特朗(Adam Jeffrey Strong)﹐指他涉嫌殺害2名失蹤女子,他現被控兩項一級謀殺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