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電信財務總監 獲委任特斯拉新董事長
2014年入董事會 汽車科技領域經驗豐富

[2018.11.09] 發表
特斯拉任命公司董事德諾姆(左)擔任新董事長,接替馬斯克。

【明報專訊】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任命公司董事、澳洲電信(Telstra)的財務總監德諾姆(Robyn Denholm)擔任新的董事長,接替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執掌董事會。《華爾街日報》形容,新董事長將面臨一個艱巨的新任務,就是監督馬斯克這位行事出人意表的行政總裁。

馬斯克之前在推特聲稱,私有化資金已到位,遭美國證交會(SEC)指控誤導投資者。根據馬斯克與證交會的和解協議,特斯拉必須在本月13日前另選董事長,而馬斯克在3年內不得再擔任董事長職務。澳洲電信稱,德諾姆將在未來數月離任。

現年55歲的德諾姆在汽車領域有一定的經驗,曾在豐田(Toyota)的澳洲公司任職7年,擔任高級財務經理。她在科技領域的發展也一帆風順,歷任Sun Microsystems、Juniper Networks等機構,至2014年加入特斯拉董事會。與多數董事相比,她跟馬斯克的聯繫較少,相對是特斯拉的局外人。

在2004年特斯拉成立之初,馬斯克成為最大股東後被任命為董事長。這次德諾姆擔任董事長,首次結束了馬斯克在特斯拉一人獨大的局面。不過馬斯克仍然是特斯拉的行政總裁及首席產品規劃師,領導策略、營銷及工程部門,並跟進一切生產細節。馬斯克發聲明稱,德諾姆在科技和汽車行業擁有豐富經驗,過去4年來作為特斯拉董事,對公司取得盈利作出重大貢獻。

一直以來,投資者看好馬斯克對電動車及自動駕駛技術願景,推動特斯拉市值堪比通用汽車(GM),即使特斯拉從未實現年度盈利,汽車銷量與通用汽車相比微不足道。目前特斯拉的發展很大程度來自持續融資。

分析認為,如果沒有馬斯克,特斯拉募集資金的難度可能增加,令特斯拉董事會和德諾姆面臨挑戰。他們既要管束馬斯克,又要允許他以非傳統的方式操作。特斯拉呈交給SEC的文件也承認,該公司高度依賴馬斯克的貢獻。

特斯拉股價周四微漲0.93%,收351.40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美聯儲按兵不動 暗示將漸進加息
【明報專訊】美股周四收盤漲跌不一,標普500指數收跌,結束此前的三連升。美聯儲決定維持基準目標利率不變,但暗示將繼續逐步加息,投資者在消化最... 詳情
半年業績符預期
【明報專訊】英國奢侈品牌Burberry公布截至9月底的半年業績,收益符合預期。行政總裁哥貝蒂(Marco Gobbetti)稱,中國市場銷... 詳情
加拿大兩大保險商 第三季盈利均勝預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兩間最大保險商發布第三季度財報,盈利均超市場預期,不過兩家公司在亞洲的業務表現迥然不同,宏利金融(Manulife Fin... 詳情
Canadian Tire同店銷售升2.5%
【明報專訊】零售商加拿大輪胎公司(Canadian Tire Corp)周四報告優於預期的第三季度盈利,主要因家居、廚房和個人護理用品需求增... 詳情
龐巴迪發重組計劃股價狂瀉24%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指周四微跌,油價繼續下滑已至8個月低點,拖累能源股。12月原油合約價格連續第9個交易日下跌,周四再跌1元至每桶6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