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李斯特菌污染 包裝沙拉回收

[2018.12.06] 發表
加拿大食物檢驗局發布的回收沙拉圖片。(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說,一種Eat Smart品牌包裝沙拉因可能受李斯特菌(Listeria)污染而回收。

食檢局稱156克包裝的Salad Shake Ups - Sweet Kale,最佳食用日期為12月3日,應被棄置或者交回原購買店舖。

食檢局指召回產品在全國分銷,不過尚無與食用該產品有關的致病報告。機構指它在進行食品安全檢測,可能引致更多其他產品被召回。

被李斯特菌污染的食品可能看上去、聞上去並無異樣,但在極端嚴重案例中能造成死亡。

食檢局說,其症狀可能包括嘔吐、惡心、持續發燒、肌肉疼痛、嚴重頭痛和頸部殭硬。

它說,感染李斯特菌的孕婦可能出現輕微、類似流感的症狀,但病菌可能引致早產,新生兒感染或者胎兒死亡。

更多加國新聞
加人不喜自助收銀 僅11%人經常使用
【明報專訊】加拿大零售商店及超市﹐早已設有顧客自助收銀設施。但是一項調查發現﹐許多加人並不喜歡這種自行操作。人們之所以不喜歡﹐是各有各的理由... 詳情
24小時內4途人遭汽車撞死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昨晨發生女途人被巴士撞死的交通意外,這是24小時內大多區內第4名途人在交通意外中喪命。 警方指出,昨天清晨6時...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隊正在搜捕兩名涉嫌捲入多宗金融詐騙案嫌犯﹐呼籲公眾提供線索。 約克區警隊昨日表示﹐警方從今年1月開始立案調查﹐在這... 詳情
會計師教委皮利當選多市公校教育局主席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本周舉行會議,多倫多柏克黛爾-海柏區(Parkdale-High Park)教育委員皮利(Robin Pilke... 詳情
毒販妓女霸佔長者公屋單位 TCHC倡賦權保安逐可疑訪客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有人瞄準居住在社區房屋單位的長者﹐將他們趕出街﹐然後鵲巢鳩佔﹐嚴重者甚至有毒販或妓女霸佔了住客的單位來吸毒或賣淫。而遭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