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開考4分鐘泄試題

[2018.12.17] 發表
山東省編導科目開考後,多個網站、社交群組流傳疑似試題及答案。(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山東美術類、文學編導類專業統一考試開考4分鐘即泄露試題。有參加考試的學生表示,試場沒設立干擾手機信號的儀器,不少考生成功帶智能電話進場。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表示,已立即派人調查。

考生質疑有人傳給老師找答案

《新聞縱橫》報道,山東泰安、濟南考場疑有人泄露試題,開考後4分鐘,多個社交網站陸續流傳編導科目試題及答案,試題包括選擇題、填充題及簡答題。

考生小曹認為試題是由學生傳給某些機構,機構與老師合作,拿到試題後,再由老師發出答案。他表示,考場安檢鬆散,考生即使被發現帶手機,亦能安然進入試場;若掃描儀器響了,學生也不用翻出衣袋檢查。另一名泰安考生表示,一名考生早上被揭作弊,但當局沒取消其考試資格,下午仍繼續參加考試。

考試院表示,已立即派人到出事試場調查,菏澤市教育、公安部門組成調查組。北京康達律師事務所律師韓驍表示,如發現試題由機構安排學生泄露試題、作弊,涉嫌觸犯國家秘密罪及組織考試作弊罪,美術類、文學編導類考試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處理,屬於國家秘密級別。

更多中國新聞
成都動物園企鵝圍爐取暖
【明報專訊】網民日前在成都市動物園拍下一段短片,園內的企鵝面對成都的低溫,竟然一隻隻走向暖爐附近取暖。片段在網上曝光後有網民笑言:「成都太冷... 詳情
京西城大媽要午睡 白領黨員補缺巡邏
【明報專訊】北京市由大媽和大爺組成的「朝陽群眾」、「西城大媽」等民間團體近年成為北京治安維穩基層力量,「西城大媽」還因舉報社區吸毒屢次建功,... 詳情
政治因素 台熊貓「圓仔」覓偶受阻
【明報專訊】兩岸僵局波及在台大熊貓「圓仔」找「老公」。台北市立動物園上月擬赴大陸參加「大熊貓繁育技術委員會年會」,並把「圓仔」提報到國際大貓... 詳情
前海協會長陳雲林赴台弔唁江丙坤
大陸前海協會會長陳雲林20日將赴台弔唁已故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逗留1日後返回。陳雲林行程相當單純,不排除與友人、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會面,但連... 詳情
柯文哲扮忍者 韓國瑜扮「小智」
【明報專訊】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把自己扮成《精靈寶可夢》主角「小智」的模樣,PO在個人IG上,引發討論話題。據了解,這套衣服是先前韓國瑜選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