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校性侵案詳情公布 警方再落案起訴5學生

[2018.12.20] 發表
警方新聞發布會現場。(明報記者攝)
圖為St.Michael's College School。(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昨日總結中城區著名私立天主教男校St.Michael's College School學生性侵案調查結果﹐警方已先後拘捕了7名男生,再有5名男生被警方檢控。

昨天在多倫多警察總部負責調查此案的多倫多警隊性侵犯罪調查科指揮官、督察辛諾普尼(Dominic Sinopoli)說:「截止目前﹐警方立案調查了8宗發生在St.Michael's College School學校內涉嫌性侵犯罪的案件﹐已對該校5名男生提出檢控控﹐其中4人涉嫌捲入不止一宗性侵犯罪。」

督察辛諾普尼還說:「8宗罪案都發生在今年秋季該校美式足球隊隊員之間﹐警方已先後拘捕了7名男生﹐目前調查告一段落。除非發現進一步證據﹐我不希望警方提起進一步檢控。」

督察辛諾普尼還敘述了8宗案件的詳情:「在第一宗罪案中﹐警方確認一名男生遭到性侵犯﹐11月19日拘捕了6名涉案男生﹐警方對6名男生各提出三項犯罪指控﹕侵犯(Assault)、群黨性侵犯(Gang Sexual Assault)和使用武器性侵犯(Sexual Assault with a Weapon)。目前案件已進入法庭審判程序。

「第二宗和第三宗涉嫌侵犯(Assault)犯罪﹐警方已調查完畢但沒有提出任何指控。第四宗罪案警方最初接報是一宗性侵犯罪﹐後來進一步調查發現案情嚴重﹐涉嫌使用武器實施侵犯。12月19日警方拘捕了2名涉案男生並提出兩項控罪﹕侵犯(Assault)和使用武器侵犯(Assault with a Weapon)。這2名男生已在第一宗罪案中被警方提起犯罪指控。

「第五宗涉嫌恐嚇(threatening)犯罪和第六、七宗涉嫌使用武器侵犯罪案﹐警方在調查後沒有提出任何指控﹐3宗案件都已結束。第八宗罪案警方調查確認一名男生在該校的更衣室被性侵﹐12月19日警方拘捕了5名涉案男生並向每名男生提出三項檢控﹕侵犯、糾黨性侵犯和使用武器性侵犯。5名男生中4人在第一宗罪案中被警方提起犯罪指控。」

督察辛諾普尼最後說:「在調查過程中﹐警方共進行了60多次查問﹐截獲了多個在網上社交媒體流傳的犯罪錄像視頻。我再次強調﹐若任何人擁有這些錄像視頻應立即刪除﹐因為警方正在蒐集證據﹐不排除日後以傳播兒童色情罪名對複製或擁有視頻者提出起訴。」

昨天﹐St.Michael's College School校務委員會臨時主席Fr. Andrew Leung對於多倫多警隊公布調查結果發表公開聲明說:「今天是令人傷心的一天﹐但是也是學校進步必須經歷的一步﹐學校感謝多倫多警隊發現新的疑犯和關閉調查。我們正總結經驗教訓﹐找出罪案發生的深層次原因﹐確保未來不再發生。上周校方已任命一個獨立的調查機構﹐全面審視學校的道德和文化傳統。我再次重申﹐保護學生安全和為學生提供優良的成長環境是學校工作的最高準則」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儘管省府拒絕資助、而且法律系畢業生就業前景堪憂﹐懷雅遜大學興辦法學院的計劃仍將繼續進行下去。 該大學的校長Mohamed ... 詳情
烈市四驅車撞巴士站險傷人
【明報專訊】約克區烈治文山發生涉嫌藥駕司機,駕車衝向路旁巴士站,險些撞傷2名等候巴士市民的意外。 警方表示,這宗看上去驚險萬分的意外,... 詳情
獲委預算委員會主席
【明報專訊】萬錦市議員楊綺清(Amanda Yeung Collucci)剛被市長薛家平委任為該市財政預算案委員會主席﹐她表示﹐在未來4年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