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解凍夏季乾燥 新鮮聖誕樹供應短缺

[2018.12.21] 發表
購買一株新鮮砍伐的聖誕樹回家,合家大小一起裝點聖誕樹,是代代相傳的家庭習俗。(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對於很多加拿大人而言,在聖誕來臨之際,購買一株新鮮砍伐的聖誕樹回家,合家大小一起裝點聖誕樹,是代代相傳的家庭習俗。

然而,距離聖誕佳節的到來只剩下短短數日了,多倫多仍有不少市民在為購買聖誕樹而四處奔波,很多商戶已早早掛出了售罄的告示。

針對多倫多在今年出現的聖誕樹供應短缺的情況,位於皇后東街夾Greenwood路交界處附近、East End花園中心的經理克拉克(Judy Clarke)解釋說,聖誕樹供應短缺的情況來自於一些大型的聖誕樹種植農場,他們主要供應大型的零售商。但由於數百英畝的土地經歷了早春的解凍以及一個乾燥的夏季,阻止了成千上萬聖誕樹的生長,與此而導致很多大型零售商在今年獲得的聖誕樹供貨量減少,並且提前售罄。

而根據CTV和Citytv電視台在今秋的新聞報道,一些聖誕樹的種植商指出,很多種植聖誕樹的地方出現乾旱,以及聖誕樹的種植數量在10年前因爆發全球金融危機而減少,是導致今年聖誕樹市場供應量不足的主要原因。

加拿大聖誕樹種植商協會和安省聖誕樹種植商協會的行政總監布倫南(Shirley Brennan)指出,天氣是導致一些地區聖誕樹收成欠佳的主要原因,特別是加東地區。

她又指出,大型連鎖商店以低廉的價格出售聖誕樹,導致聖誕樹迅速售罄,人們對於真正的聖誕樹的需求在過往5年來大幅增加。

更多加國新聞
82%大多區網上表態者 促復用新版性教育課程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現正就修訂性教育課程開展公眾諮詢,而根據省府在徵詢民意第一天的反饋情況,大多倫多和咸美頓地區的絕大多數表達意見... 詳情
40歲男子臂被刺傷送院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周三晚在密西沙加市遭人刺傷﹐救護員接報到場後﹐將男子送院。據稱男子手臂被刺傷﹐經送院治療後﹐情況穩定。 在周三晚1... 詳情
【明報專訊】荷頓區衛生局表示﹐伯靈頓市(Burlington)一名確診了痲疹的男子在12月13至17日期間﹐下榻於Homewood Suit... 詳情
【明報專訊】昨天早上在士嘉堡發生一宗工業意外﹐導致一名工人嚴重受傷﹐安省勞工廳已經介入調查。 工業意外於早上11時前在靠近加拿大路(C...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於12月19日選出新一屆常務理事會常委﹐分別是﹕魏成義、陳天財、朱燕、胡啟北、翁國寧、郭玉明、周捷、翁小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