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市建局推出煥然懿居450個單位作港人首次置業先導項目,當中114伙為開放式單位,實用面積由261至284呎,最貴380萬元。開放式單位內無洗衣機,屋苑另設共享洗衣廊,左圖中睡H可摺起作書桌(右圖)使用。(劉焌陶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活化音樂學院 4月開放參觀 虎豹別墅修彩繪玻璃 20塊花4個月
推中西樂文化 清貧學生免費讀課程
馬會廣州辦速度賽 不設投注
盼解人手不足 迪士尼撤退休年齡限制
政府稱涉誤殺案敏感商業資料 巴士報告拒即公開 傷者憂南丫翻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馬頭圍首置盤 261呎售314萬 八成屬開放式或一房單位

【明報專訊】首個港人首次置業先導項目、市建局「煥然懿居」昨公布價單及售樓書,450伙以市價62折發售,售價介乎314萬至661萬元,最高呎價13,969元,周四(3日)開始接受申請。今次樓盤82%是開放式(無房間)及一房單位,售價最低的開放式單位入場價314萬元,實用面積261呎。

450伙 最貴兩房單位售661萬

煥然懿居位於土瓜灣馬頭圍道,市建局2018年7月把項目改作「港人首次置業」先導項目。市建局昨公布價單,450伙實用面積261呎至507呎不等,呎價介乎11,692至13,969元,當中大部分為一房單位。

項目分兩座,共493伙,43伙會抽起以市價出售,其餘作首置盤發售。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說,市建局暫無第二個發展項目適合做首置盤,但有需要時會支持政府;又說所有單位售出,並以現時市價計算商舖及停車場後,收入「已非常接近成本」。

3月抽籤6月揀樓 料明年中可入伙

購買港人首置上車盤有不少限制,單身者每月入息要介乎28,501至37,050元之間;2人或以上家庭則為57,001至74,100元,在香港不能有住宅物業,亦不能享受或曾享受政府及相關機構的房屋資助。買入單位後首5年,除非獲市建局同意及符合市建局條件,否則不可轉讓或出租單位,要待5年後補地價,市建局亦不會回購單位。

市建局於本月3至23日派表及收表,今年3月抽籤,6月揀樓,預計明年中可入伙。市建局物業及土地總監藍志光說,2人以上家庭揀樓會有優先權,同時段會有10組揀樓,6組2人以上家庭申請者先選,再輪到4名單身者。

單身者只能買開放式或一房單位,以項目入息最低門檻計算,如每月以一半收入供樓,並做足九成按揭及還款30年,只能買到408萬元以下單位,惟一房單位最貴可達549萬;參考價單,164個單位低於此價格,佔總首置單位36%。

土瓜灣區現時二手樓平均實用呎價約17,000元,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表示,首置盤入息門檻不低,「入息去到這個位的人,是否會買首置盤?」黃認為煥然懿居應是針對「無父幹」的高收入者,即要自行準備首期;他認為項目屬先導計劃,難預料銷情。

 
 
今日相關新聞
馬頭圍首置盤 261呎售314萬 八成屬開放式或一房單位
月入未達門檻 新婚夫望樓興嘆
開放式單位廁所窄 無洗衣機有洗衣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