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內地法院兩派員西九站押人返深圳 一宗涉港人 保安局未明言需否通報
阻內地客吸煙遇襲 澳治安警向天鳴槍
議員:賭場縱容違法吸煙乃「公開秘密」
室外有蓋地方 禁煙指示不清晰
聲援朱凱Y 參與7?1遊行 不憂影響任命 夏志誠:每人都有政治立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特首辦游說撐3隧分流 陳帆否認逼議員表態

【明報專訊】政府預告本月23日將在立法會提出無約束力動議,討論2020年實施3隧分流隧道費調整方案(「3隧分流」)議案,惟多個政黨對動議有保留,有泛民批評政府是逼議員表態。特首辦主任陳國基昨到民建聯的黨團會議親自游說,他會後向傳媒表示,3隧分流方案有助減少塞車,有信心可充分利用3條隧道,否認政府是逼議員表態。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說該黨未討論投票意向,短時間內會決定,又稱陳國基願對他們提出的疑問提供更多資料。

民建聯陳克勤表示,紅隧、東隧加幅太高,黨內亦要再諮詢區議員意見,該黨建議3隧分流方案通過後,巴士應即時減價。該黨的陳絔g認為政府在中環灣仔繞道全面開通後再處理3隧分流會較理想。

民建聯工聯會稱未有投票意向

工聯會陸頌雄表示該會未有投票立場,但已就政府方案諮詢相關工會和地區意見,主要認為東隧、紅隧加幅「太勁」,希望政府只減西隧收費。他質疑政府未有提供足夠資料。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表示泛民傾向反對動議,透露運房局副局長蘇偉文昨致電,向她強調方案經多年研究,她要求對方應先觀察中環灣仔繞道通車後西隧的流量。公民黨譚文豪表示不支持政府議案,批評政府提出議案是逼議員表態。他說會就政府議案提出修正案,提出紅隧、東隧加幅調低。

胡志偉批林鄭借議案顯示:

不是我不做 是立會推倒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該黨會反對動議。他稱政府方案只是將塞車點分散,促政府應考慮公共交通工具可優先使用道路並控制汽車增長,以處理擠塞問題。他形容3隧分流是特首林鄭月娥的「baby」,提無約束力議案是想展示:「不是我不做,只是被立法會推倒」。

運房局長陳帆昨於商台節目被問及會否考慮透過西隧減價達至分流效果,他稱做法只會導致額外交通需求,更多車輛使用西隧,未必能減少紅隧及東隧車流。他否認提出無約束力動議是逼議員表態,解釋政府想在推行下步工作前,確認議員支持。

 
 
今日相關新聞
特首辦游說撐3隧分流 陳帆否認逼議員表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