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楊鳴章前日離世,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昨晚為楊舉辦守靈感恩祭,由前副主教陳志明(左四)主禮。陳志明憶述,楊鳴章在病痛中仍盡忠職守,他每周會與楊開會兩次,稱楊對人事問題不時感到麻煩,亦因腰骨不好未能坐穩,但在其年半任期中仍努力工作。(曾憲宗攝)
放大
 
教區諮議會昨晨開會,夏志誠稱因聯絡上混亂,遺漏聯絡其中一名神父,最終只有7名成員出席,稍後再開會推選出「教區署理」。(陳嘉詠攝)
放大
 
明愛專上學院校董會委員楊紫芝昨出席追思彌撒後形容,楊鳴章和藹可親及做事有忘我精神。(賴俊傑攝)
放大
 
明愛專上學院校牧杜國明昨在校內追思彌撒中,分享與楊鳴章的相處點滴。他讚揚楊患病已久,但仍堅持使命。(賴俊傑攝)
放大
 
明愛專上學院昨午舉行追思彌撒,場外放了楊鳴章的照片及蠟燭,供教友簽名悼念。(賴俊傑攝)
放大
 
(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鄭若驊允月底赴立會 解釋檢控政策
潘樂陶大宅僭建案 本月18日提訊
沉降停工指標放寬 大圍站上蓋復工
涉訛稱被迷魂擄走 案件開審 林子健手機有瀏覽哥羅芳效果紀錄
66證人減至7人 警看1500小時天眼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聲援朱凱Y 參與7?1遊行 不憂影響任命 夏志誠:每人都有政治立場

【明報專訊】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楊鳴章前日因肝衰竭病逝,終年73歲。被視為有望接任的輔理主教夏志誠作風開明,被指未必獲教廷及中央祝福,對於會否擔心因其政治立場不獲委任,他昨稱不擔心,「每一個人都有政治立場,我不覺得有什麼大影響」,有信心仍可服務整個教會。教區諮議會將於下周五楊鳴章「逾越聖祭」後選出「教區署理」,夏志誠稱現先集中處理楊的身後事。

昨未選署理 「需時消化猝逝」

楊鳴章2017年8月上任,不足一年半離世。按天主教法典,教區主教出缺時,暫由「教區署理」處理教務,直至教宗任命下一任教區主教。教區諮議會有8名成員,包括輔理主教夏志誠、神父陳志明、蔡惠民、林祖明等,昨晨有7人開會。輔理主教夏志誠稱,楊鳴章猝逝,「教內、外好多人要時間消化、接受」,現會先集中處理楊的後事,昨沒推選「教區署理」。

楊鳴章在世時,本港教區4名協助處理教務的副主教,只有夏志誠的神職身分屬「主教級」,但夏志誠曾聲援當選議員後人身安全受威嚇的朱凱Y,亦曾出席7.1遊行。對於會否擔心因政治立場而不被梵蒂岡任命,他說沒有擔心,「每一個人都有政治立場,我不覺得有什麼大影響」,有信心無論香港還是世界各地教會,仍可服務整個教會,「在哪服務、哪崗位,真的一點都不重要」。至於會否擔心不受中央肯定,他輕笑一聲,「我不認識北京的人,我不知道」,又說自己服務教會,聆聽教會聖神的指示,相信天主會帶領。

民主黨員讚夏作風開明

民主黨中西區議員吳兆康昨晚出席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舉行的守靈感恩祭,他說若由夏志誠任主教,會表示歡迎,認為其作風開明,但無評論其他前任副主教人選。

楊鳴章下周五出殯

明愛公眾會堂下周一至周三設弔唁處,楊鳴章遺體將於下周四下午5時安奉於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晚上8時舉行守靈彌撒,翌日出殯,靈柩將按教區慣例安葬於跑馬地天主教墳場。

 
 
今日相關新聞
聲援朱凱Y 參與7?1遊行 不憂影響任命 夏志誠:每人都有政治立場
楊上月跌倒續主持彌撒 前副主教讚病痛中盡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