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聲援朱凱Y 參與7?1遊行 不憂影響任命 夏志誠:每人都有政治立場
楊上月跌倒續主持彌撒 前副主教讚病痛中盡職
鄭若驊允月底赴立會 解釋檢控政策
潘樂陶大宅僭建案 本月18日提訊
沉降停工指標放寬 大圍站上蓋復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議員:賭場縱容違法吸煙乃「公開秘密」

【明報專訊】根據澳門新修訂控煙法,今年元旦起娛樂場內的所有吸煙區被取消,除已符合按新標準設立且獲許可的吸煙室外,無論娛樂場中場或貴賓廳,以及其他娛樂場室內範圍,皆全面禁煙。截至去年12月31日,澳門衛生局對378間按新標準設置的吸煙室批出許可。

新控煙法列明,執法人員若發現違法行為,包括場所內設不符合新標準或未獲許可的「吸煙室」,除將勒令關閉外,相關場所亦會被檢控,最高罰款20萬澳門元。

職員「收風」有防備 控煙督察難執法

澳門立法會議員蘇嘉豪稱,新控煙法主要擴大了賭場的禁煙範圍,但執法有一定困難。他說曾收到賭場職員投訴,指有職員容許賭客在吸煙室外範圍吸煙。他形容賭場職員縱容違法吸煙乃「公開的秘密」,「賭場職員有方法收到控煙督察到場的消息,然後會收起煙灰缸及噴灑空氣清新劑,執法人員到場後便無法檢控」。

蘇說,貴賓廳內的賭客單一賭注動輒數十萬甚至數百萬,禁止這些豪客吸煙十分困難,一方面罰款金額對他們而言很小,另一方面執法人員或因擔心人身安全而不敢執法。他建議當局增加控煙的執法人員,將舉報熱線服務延長至24小時,並制定違法吸煙地點黑名單,以加強巡查。

 
 
今日相關新聞
阻內地客吸煙遇襲 澳治安警向天鳴槍
議員:賭場縱容違法吸煙乃「公開秘密」
室外有蓋地方 禁煙指示不清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