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復耕者聯盟」成員朱慧敏(前)說昨天為嘉年華預備了30個椰菜,每斤賣30元,兩個多小時便售罄。她說其農地位於日夜溫差較大的打鼓嶺,椰菜發揮「自我保護機制」增加糖分,吃下去爽口,並有陣陣甜味。她推薦以此椰菜生吃做沙律。(馮凱鍵攝)
放大
 
雪菜又名雪堿鶠A是芥菜的一種。「復耕者聯盟」農夫葉子盛(圖)介紹其本地種植的雪菜有天然而濃烈的「芥辣香」,每斤售30元。攤檔另有「懶人包」以70元出售,內含雪菜、足夠分量的鹽和說明書,讓市民回家自行醃製,又有一小包醃好的雪菜,確保市民知道正確的味道如何。(馮凱鍵攝)
放大
 
漁護署今年重點推介「鶴藪白菜」,是上世紀60年代粉嶺鶴藪村一名姓鄧農友所育成,特色是矮腳,葉柄纖維少,稍稍一灼已可食用,白菜味濃。鶴藪白菜曾因農業式微而「失傳」,近年成功復育,有機的每斤約30至40元,非有機的每斤16至20元。(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葵涌留建地下污水廠地皮 擬建多層貨車停車場
出租餐廳再遭投訴 「三C會」收回自營 信件批外判商一年收入數千萬 會方決定不續約
申加建豪宅 瑪利諾神父宿舍准改劃
尊子漫畫
AY提檢討單程證動議 克勤改到面目全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每個賣百元 兩小時售30個 本地農產展 超甜椰菜速賣清

【明報專訊】一連3日的本地漁農美食嘉年華昨於旺角花墟公園舉行,設390個攤檔,展銷多種漁農產品,其中逾半為本地漁農攤位,賣的主要是超強颱風山竹後的收成。有本身是市場研究員的女子不想再面對電腦,轉行務農,昨首度擺檔,推銷在打鼓嶺種的超甜椰菜,她說該區日夜溫差大,令椰菜糖分更多,即使每個約售百元,仍於兩小時賣清全部30個。

種植者:全靠打鼓嶺日夜溫差大

嘉年華昨早11時開幕後,場內人頭湧湧,有攤檔表示銷情不俗。今年首次擺攤的「復耕者聯盟」展銷一種由台灣引入的「頂峰」椰菜,每斤30元,一個約售90至100元,結果兩小時便賣完30個。負責人朱慧敏(Judy)指銷情叫她驚訝,指攤設試食,不少人試吃後驚覺椰菜那麼甜,紛紛購買。

Judy解釋,其椰菜特別甜,因農地在打鼓嶺,「日夜溫差大,椰菜會因此產生『自我保護機制』製造糖分,而且農田少建築物遮擋陽光,光合作用時間長,所以特別甜」。她說今天會有另一品種「初秋」椰菜推出,甜度是「頂峰」的4倍,口感像吃蘋果,每斤售36元。

農友推70元醃雪菜「懶人包」

36歲的Judy說,自己原任職市場研究員,工作幾年後開始厭倦營營役役的日子,毅然辭職到台灣打工換宿。「當時我去了個量產型農場,專種番石榴,開啟了我對農業的興趣。」回港後她開始嘗試當農夫,至今兩年,現時她花一半時間耕種,一半時間到學校教授園藝,總算做到收支平衡。

同樣是「復耕者聯盟」成員的葉子盛則在另一攤位賣自家種植的雪菜,更設70元的「懶人包」,內有配好的材料及分量,讓市民能輕鬆在家中嘗試醃製。他說坊間不少醃製品含大量添加物,希望再次帶起香港的醃漬文化。

另一個菜檔「錦華園」則稱昨最好賣的是芥蘭和菜心,各有一籮,下午3時左右已賣完,而今年漁護署主力推介的「鶴藪白菜」則賣了4籮半,銷情與去年相若,尚算理想。

漁署:山竹後首批農產 天涼收成佳

漁護署農業主任(園藝)陳益民博士稱,場內售賣的都是山竹過後第一批收成的農產品,去年風災後天氣較涼爽,故收成不錯。他又指本地農作物雖較貴,但「碳足[」較少,特別是有機產品需更高成本,希望市民能多多支持本地農業。

 
 
今日相關新聞
每個賣百元 兩小時售30個 本地農產展 超甜椰菜速賣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