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CIBC行政總裁多迪格2016年4月5日在溫哥華的股東年會前為其講話做準備。(CBC)
放大
 

其他新聞
溫市百萬元豪宅成交跌26%
「財富轉移」超大溫其他族裔 九成華裔移民抵鶗i即置業
流感高峰數周內到 今年流行H1N1 兒童青少年易中招
4女童分食大麻小熊軟糖
少年冰球隊車禍案 司機認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帝銀行政總裁預料按揭增長放緩或持平

【明報專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行政總裁多迪格(Victor Dodig)周二表示,在「可見的未來」,相信加國房屋按揭只會出現單一位數字增長或保持平穩。

多迪格周二在多倫多出席加拿大皇家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銀行業行政總裁會議,被問到加國按揭會否出現負增長時,他回答說﹕「這視乎房屋市場會否因其他宏觀經濟因素而向下逆轉,這種情況是可能會發生的。」

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日前指,估計今年的全國房屋銷量將跌至近10年來最低位。據全國房屋銷量最新數字顯示,去年11月的房屋銷量,較10月下跌2.3%,並且連續第三個月錄得跌幅。

地產協會上月表示,加息和收緊按揭壓力測試規定持續影響買房人士的入市意欲。儘管外界普遍估計,央行周三會宣布維持利息不變,但自2017年夏天以來,央行因應經濟轉強已五度加息。

此外,針對無擔保按揭(uninsured mortgage)的新壓力測試,衡量買家假如利率於2018年元旦日開始上調後能否應付供樓負擔,這致使部分準買家更難符合資格。不過,部分由聯邦規管的銀行表示,房貸續期有上升趨勢,因為新的承保指引不適用於跟銀行續期的房貸。

道明銀行(Toronto-Dominion Bank)行政總裁馬斯蘭尼(Bharat Masrani)周二在會議上表示,他估計今年的房貸出現中等水平的單位數增長。

豐業銀行(Bank of Nova Scotia)行政總裁波特(Brian Porter)卻認為,「初步跡象」都屬正面,但春季房地產旺季的表現更至為重要,「今年首兩個月的房貸活動相當強勁,……我們希望在春季也出現這個情況」。

 
 
今日相關新聞
帝銀行政總裁預料按揭增長放緩或持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