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0機師響應 取消航班擴大至24班

[2019.02.10] 發表
華航機師罷工第二天,勞資代表9日重返談判桌,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右)表示有誠意溝通,盼達成共識。圖為何煖軒赴桃機慰問地勤人員辛勞,員工似乎不太領情。

機師工會9日與資方談判無結果後,工會機師繼續發動罷工行動。工會表示,及至周日(10日)上午7時統計,已收的檢定證數量已超500份,將有超過500名機師響應。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副總經理但昭璧上午受訪時表示,經應變小組會議統計及華航提供的資料,華航周日將有4入境、6出境共10航班取消,以及1航班延遲,影響旅客人數約2930人。

及至中午,華航在交通部召開的緊急應變會議上,報告取消航班已擴大至24班,人力調度逐漸緊張,將持續調度可用人力及航機,續請台灣虎航協助加班機,同時協調以較大機型疏導旅客。

由於周日是台灣春節假日最後一天,亦是空中交通客流高峰期,有航空業界人士擔心,取消航班可能持續增加,罷工再不停止,恐怕面臨失控。

更多中國新聞
韓國瑜:邀他游愛河當回禮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9日晚參加2019高雄愛河燈會金銀河開幕式,手戴大表面新表,被媒體問及,韓國瑜說,「給你們猜100個,都猜不到誰送... 詳情
花蓮飛行傘卡電塔 教練自斷纜繩脫困墜亡
【明報專訊】春節最後一天假期傳意外,花蓮萬榮鄉今(10日)上午10時許發生飛行傘墜落意外,傳出1名陸籍乘客受傷送醫,教練被發現時無生命[象,... 詳情
馬萬鈞臉部捕捉技術獲成就獎
【明報專訊】來自台灣的馬萬鈞博士以「基於球體上的偏振漸層光源」臉部捕捉特寫技術,9日獲頒2019年美國影藝學院「科學技術成就獎」。 這... 詳情
兵哥騎車回營 疑超車擦撞不治
【明報專訊】大年初五,不少人準備收假,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卻發生死亡車禍。22歲李姓上兵上午騎車從大坑往新社方向,疑超車不慎與同向機車發生...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當地10日清晨4時12分,許多人從睡夢中驚醒,搖晃時間約5秒,震動得相當劇烈。24小時內,士林區連發生兩次地震,雙北市地區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