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港聞
 創意園地:傷心的一天

【明報專訊】■香港嘉諾撒學校四年級 駱彥澄

一月八日(星期六) 晴

今天是傷心的一天。

吃過早飯後,爸爸就要上飛機,到外國出差兩個月了。

起初,我們送爸爸去機場時,感覺輕鬆,還跟爸爸有說有笑;但到了離境大堂,我們就開始坐立不安。爸爸風趣幽默,常常在我們睡覺前說故事,跟我們說笑話。現在要跟爸爸道別了,我和妹妹一想到爸爸未能在這兩個月跟我們說故事和笑話時,就十分傷心。在我們想哭的時候,媽媽提醒我們要保持微笑,不要哭,別讓爸爸掛心。然而,弟弟卻一直在笑,彷彿在說:「現在再沒人阻止我玩電腦遊戲了!」

回家途中,我拿起媽媽的智能電話,看見跟爸爸的合照,就淚如泉湧。媽媽一邊安慰我,一邊開車;而妹妹一直嚷茩n爸爸回來,任憑媽媽怎樣勸說,她也哭個不停。

睡覺前,我們只可打電話問候爸爸,他可沒有聽電話。不一會兒,我再致電給他,他還是沒有接聽電話。想念茠赤赤漣琤u好跟電話說晚安。

今天真是傷心的一天,一、二、三 、四、五、六、七……我要度過沒有爸爸陪伴的六十個晚上,才能見到最愛的爸爸了。

【文章經編輯刪節】

■點評

彥澄的日記仔細描述了與爸爸暫別的悲傷心情,旁人也為你感到難過呢!爸爸一定很掛念你們,只是為了生計無法不外出工作,待爸爸回來,給他一個驚喜吧!

[智叻中文Smarties' 第394期]

 
 
今日相關新聞
創意園地:傷心的一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