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Albert Campbell廣場。(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社區房屋翻新增保安 改善設施更適合長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5年前動工 去年中曾一度叫停
士嘉堡市政中心翻新公園 耗310萬今夏落成

【明報專訊】位於士嘉堡市政中心(Scarborough Civic Centre)Albert Campbell廣場旁一塊公園用地﹐其翻新工程有望於今夏完成。如果成事﹐這個耗資310萬元的工程﹐前後足足花了5年時間。

翻新計劃早在2014年便開始﹐第一階段是設計﹐當時的設計概念是﹐公園用地有一個有圍欄的放狗區、遊樂場、步行徑、公眾藝術擺設﹐休憩區等﹐供在區內居住及工作的市民享用。

但工程於2年前開始動土後﹐至去年7月便叫停﹐當時已過了原定落成日期1個月。工程叫停的原因是安全考量。

據說是工程進行期間﹐令公園下面的地下停車場出現大幅搖晃及震動。有土木工程顧問公司建議﹐暫時停工﹐直至停車場頂部完成建築結構分析為止。承辦工程的公司於去年10月才接到最後的分析報告﹐認為可以恢復工程。

當被問及工程導致停車場搖晃﹐在設計階段中﹐是否早已是預料之內。

但市府發言人Christina Barnes﹐停車場搖晃並不尋常﹐故需要進行調查﹐評估是否安全。工程將於今春恢復﹐並有望今年8月完成。

投得工程的公司表示﹐市府公園部的職員未能配合﹐導致翻新工程無法如期落成。

停工期間﹐有當地居民表示﹐附近的溜冰場及通往公車站的大樓梯已先後啟用﹐偏偏公園那邊四周則豎起難看的圍欄。

 
 
今日相關新聞
5年前動工 去年中曾一度叫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