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示威者舉起「反對歧視」的標語牌。(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深圳擬年內消除黑臭水體
涉貪賄重婚等罪 賴小民被起訴
去年農村1386萬人脫貧
經港檢疫寵物入內地免隔離
福州民房倒塌 多人被困14人獲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西班牙數百華人抗議銀行凍結帳戶

【明報專訊】西班牙對外銀行(BBVA)以涉嫌洗錢為由,凍結大批旅居當地的華人銀行戶口,觸發當地華人團體不滿,數百人周五(15日)在馬德里示威。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方面表示,中方支持西班牙打擊洗錢行為,但不應把國籍作為判別是否涉及洗錢的標準。

西班牙華僑團體發起的抗議行動,吸引大批人士參加。示威者手持中國及西班牙國旗,高呼「伸張公義,拒絕種族歧視」的口號,要求存取資產。其中一名自幼居於當地的華人會計師陳元傑(Yunajie Chen,音譯),成為BBVA的客戶已逾6年,他稱:「我們聚集在此,是希望爭取平等對待,因為我們也是(西班牙)公民。」

當地華語電台副主席表示,比起西班牙國民,華人要在當地開設戶口,需要提交更多資料。他說:「本地人只需要身分證便可,但華人要提交更多文件,如工作證明、僱傭合約等。」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領事參贊朱健接受當地報章訪問時表示,BBVA向華人索取文件時諸多要求,亦無就凍結帳戶一事解釋,直指此舉「似乎合法,但不合理」。他認為事件涉及歧視,將就此展開調查。

中國外交部領事司副司長陳雄風周五亦約見了西班牙駐華使館公使歌華麓,陳表示自去年初以來,中國駐當地使館陸續收到當地華人投訴,指銀行帳戶無法正常使用,這為他們的工作、學習和生活帶來諸多不便。

歌華麓回應指,政府重視中方關切,對有關金融機構做法的影響之廣表示震驚。外交部已向西班牙央行及有關金融監管機構轉達中方關切,並要求當局盡快解釋。

BBVA發聲明指,洗錢法訂明客戶須證明其收入與存款相符,凍結帳戶與國籍無關。西班牙經濟部及西班牙銀行(Bank of Spain)暫未回應事件。

 
 
今日相關新聞
西班牙數百華人抗議銀行凍結帳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