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海關新規稱,5月1日起,香港寵物入境內地將免於被強制隔離。右圖為港人趙小姐與自己的寵物騎士查理斯王子小獵犬。(網上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福州民房倒塌 多人被困14人獲救
東莞紙廠氣體中毒事故 9人被困污水池7死
劉謙發毒誓 否認春晚觀眾「做媒」
中國嚴查問題地圖 境外印刷品受波及
瀋陽工人掉坑昏迷 老闆怕醫藥費貴將其活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經港檢疫寵物入內地免隔離
返港仍需受限4個月 5月起實施

【明報專訊】根據中國海關總署最新公告,5月1日起,凡通過香港海關檢疫的寵物,將取消對其過境內地時的30日強制隔離。愛寵人士出境內地將更加便利。然而,從深圳過境香港的寵物則仍需強制隔離四個月。

據了解,內地海關總署近日出台的2019年第5號公告指出,今年5月1日起,港人攜帶寵物過境內地遊玩將不必再強制隔離。對於香港方面檢疫過關的寵物,可發放一個記錄寵物信息的電子芯片。內地檢疫機關只要從芯片中讀出合格信息,即不需要隔離;而從深圳過境香港的寵物則仍需強制隔離四個月。

港人:返港不便 不會攜帶

據了解,在《公告》出台及實施前,中國海關總署規定可攜帶入境內地的寵物種類僅限貓和狗,且每人每次限帶一隻;必須持有該寵物輸出國家或地區的檢疫證書以及狂犬病等疫病的免疫注射證;攜帶寵物者應主動申報,並接受入境內地口岸的檢疫;對於檢疫合格的寵物,方允許入境,但是入境後仍需隔離30日。

在愛寵人士的隨機訪問中,有多位港人表示出遊時曾希望能夠攜帶寵物,但是因為無法接受強制隔離的條件,所以此前從未攜帶寵物出境過。

有8年的養寵物經歷的港人趙小姐表示,她常攜自己的騎士查理斯王子小獵犬伴隨自己遊玩逛街,但是自己出港旅遊時就會將寵物寄養在朋友家堙F若朋友也不在,她便只能到處找可以寄養寵物的地方。

她表示,《公告》中新規對於攜帶寵物出境內地時確實方便了,但是再回程仍然需要隔離4個月,也仍然對寵物及其主人造成不便;所以她未來到內地遊玩時,一般還是不會攜帶寵物。

據悉,國際標準化組織對於香港和內地檢疫標準認證的分級不同,導致了兩地無法互認。另外,兩地對於攜帶寵物出入境必須強制隔離的時間期限規定也不同。 港人房小姐表示,希望未來香港與內地、或只是粵港澳大灣區內部,能夠形成一個寵物攜帶互認的統一標準,這樣才能真正方便養寵人士攜帶寵物出入境。

 
 
今日相關新聞
經港檢疫寵物入內地免隔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