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能源廳長里克福德去年12月17日在多倫多省議會的記者會上講話。(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國提升海地旅行警告
溫市華裔警陳雋慧舉殯 逾百同袍冰雨下送別
加國會議員梅麗喬兒子墨國蜜月高處墮下重傷
溫哥華爆發麻疹 1周8宗涉3學校
19%成年華裔與父母同住 較總人口平均比率高逾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年薪不逾280萬 修改為年入上限150萬
第一電力強推CEO天價薪酬 省府稱不肯降低將採行動

【明報專訊】安省第一電力(Hydro One)正在為其行政主管薪酬一事與省府相持不下。第一電力一再拒絕省府擬削減行政總裁薪酬的要求,而安省能源廳長已經表態,假如第一電力一意孤行,省府將採取行動。

安省能源廳長里克福德(Greg Rickford)周五要求第一電力,修改其原提出行政總裁年薪最高不超過280萬元的建議。省府的要求是,第一電力行政總裁的年薪加上獎金,一年不得超過150萬元。

里克福德稱﹕「如果我們理解這不是他們即將採取的立場,我們會很快行動。這並非談判程序,這是我們將堅持的數字。」

里克福德此前要求第一電力,在周四前向政府回報提案,以達政府要求。但第一電力卻逕自公布它的行政主管薪酬架構報告,未經由省府。

第一電力周五表示,它會繼續尋求省府對該公司擬定的行政主管薪酬架構予以批准。

第一電力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第一電力薪酬架構是經過嚴格程序並在成本管理及吸引人才間取得了平衡。第一電力公司資產超過250億元,年營收近60億元。」

根據省府去年推出的立法,省府有權決定第一電力高管薪酬。省府也要求第一電力其他行政主管的年薪不得超過行政總裁的75%。董事局成員年薪不得超過8萬元。

第一電力提出的新酬建議是,包括薪酬及獎金在內,行政總裁每年可獲247.5萬元,最高不超過277.5萬元。對於行政副總裁,年薪加獎金為185.6萬元,副總裁年薪不超過87.5萬元。第一電力公司也欲付給董事局主席年薪169,500元,董事局成員年薪14萬元。

第一電力表示,這些薪酬已較以往標準低很多。

進步保守黨政府去年春季執政後,第一件事就是強迫當時的第一電力公司行政總裁施米特(Mayo Schmidt)辭職。省長道格福特當時還稱施米特為「600萬身價人士」。

 
 
今日相關新聞
年薪不逾280萬 修改為年入上限15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