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Sidewalk Labs設計草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地鐵青年性侵女乘客
美網絡房產公司進軍加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谷歌姊妹公司與湖濱振興公司合作
將打造湖濱智能城區擬分享物業稅開發費

【明報專訊】谷歌(Google)的姊妹公司Sidewalk Labs與多倫多湖濱振興公司(Waterfront Toronto)合作,將在多市中心東南部湖濱區打造一個智能城區Sidewalk Toronto,第一期項目就是Quayside。

根據Sidewalk Labs的一份內部文件,Quayside僅是Sidewalk Labs在湖濱區打造全新社區的雄心勃勃的計劃的第一步,該公司還計劃將輕鐵引入整個湖濱區。

不過,作為該公司投資開發湖濱區的回報,Sidewalk Labs想要與多倫多市政府分享物業稅、開發費以及城市土地增值的收益。

上述物業稅和開發費預期在未來30年內將高達60億元,是基於湖濱區的住宅和辦公樓全部建成後的土地價值的增長。即使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亦可轉化為大筆的經常性收入,從多市政府的庫房流入私營企業的帳戶。

根據Sidewalk Labs的母公司Alphabet在去年11月的一份報告,Sidewalk Labs並不準備在湖濱區的絕大部分土地上興建建築物,但一旦有其他開發商在湖濱區興建建築物,該公司想要從土地增值中分一杯羹。

上述報告還顯示,Sidewalk Labs展望了重新開發湖濱區350英畝土地的遠景,其中包括透過融資興建地下基建設施以及一條輕鐵線路。至於谷歌的加拿大總部,則將落戶Villiers島。

Sidewalk Labs的行政總裁Dan Doctoroff稱:「我們將投入很多的資金來興建基建設施,那堭N產生新的物業稅收益或開發費,我們只想就我們對於基建的投資獲取合理的回報。」

為了鼓勵對湖濱區的開發,Sidewalk Labs將透過融資將輕鐵引入整個湖濱區,並為興建諸如輸電和供暖網絡等橫向基礎設施提供經費。

但他明確表示,該公司將不會擁有輕鐵,輕鐵線路仍將屬於公有。

市長莊德利昨日表示,暫時仍未收到Sidewalk Labs的正式通知,但非常支持有高科技計劃落戶多倫多。

 
 
今日相關新聞
谷歌姊妹公司與湖濱振興公司合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