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上座率淨收入均下滑
加影院集團Cineplex股價挫7%

[2019.02.16] 發表
Cineplex第四季淨收入均下降,股價收市跌7.40%。

【明報專訊】即使開始上映一些奧斯卡獎參賽影片,加國影院集團Cineplex Inc.最近一個季度的上座率和淨收入均下降,股價周五跌7.40%,收25.14加元。

這家總部位於多倫多的娛樂巨頭表示,其去年第四季度獲得2,720萬加元的淨收入,低於去年同期的2,880萬元。

據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 Eikon)資料,12月31日截止的季度盈利為每股43仙,低於上年的每股45仙和分析師預期的每股46仙。

儘管首次上映奧斯卡熱門電影,包括《星夢情深》(A Star is Born),《波西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綠簿旅友》(Green Book)和《為副不仁》(Vice)等,但Cineplex說,上座率較上年同期下降了3.2%。

Cineplex行政總裁雅各(Ellis Jacob)將這一下滑,歸因於上年第四季度電影佳片太多,比如《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Star Wars: The Last Jedi)和《逃出魔幻紀:叢林挑機》(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他指年初至今與去年比較略有下降,但影院最新上映的《銃夢:戰鬥天使》(Alita:Battle Angel),下周的《馴龍記3》(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3),3月的《漫威隊長》(Captain Marvel),料會成為本季度最重磅大片。

儘管上座率和淨收入下降,但該季度也有一些亮點。收入同比增長將近一個百分點,2018年第四季度為4.282億元,2017年同期為4.263億元。每顧客票房收入從前一年的10.54元上漲至10.73元,每顧客特許經營收入也從6.29元攀升至6.53元。

由於不能控制電影公司製作何種影片,近年來Cineplex一直著重專注於特許攤位產品。2018年與Uber Eats合作,開始向包括安省、阿省、卑詩省和魁省在內60個社區的顧客提供包括零食小吃。去年2月,公司還嘗試讓觀眾在前往劇院前可使用手機訂購小吃。

它還與CJ 4DPLEX簽署合作伙伴關係,在多達13個影院使用4DX(全動態座椅,包括水,雨,霧和氣味等)激素,另一個是試用ScreenX技術,該技術提供270度全景電影觀看經驗。

雅各表示,公司今年將開設四個Rec Room和兩個Playdium,使公司的餐廳和遊戲廳業務規模擴大一倍。

更多經濟要聞
蘋果壞消息頻傳 「股神」巴菲特減持1%
【明報專訊】上季環球股市受挫,科技股成了「股神」巴菲特沽出的對象。由2016年初起一直增持蘋果的巴菲特投資旗艦巴郡,上季一反常態減持愛股,其... 詳情
Mattel年度預測令人失望 股價挫逾18%
【明報專訊】玩具製造商美泰公司(Mattel Inc)周五發布令人失望的2019年預測,引發股價下跌逾18%,Mattel此前一周剛發布出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