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沃茨說毒品小組男女成員冒茩滅I工作。(明報記者攝)
放大
 
警方檢獲的槍械。(明報記者攝)
放大
 
警方檢獲的毒品。(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逾千人投訴市府清理積雪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多倫多與渥太華攜手清剿匪黨
繳70萬元毒品7槍千彈 警拘1疑犯 通緝2華裔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天宣布﹐聯合渥太華警方採取代號摩西(Moses)行動﹐上周4、5兩天採取突擊行動﹐收繳一批槍械和價值70萬元的各類毒品。3名疑犯中﹐一名已經被拘捕。另外2人均是華裔﹐迄今在逃,現被警方全國通緝。

新聞會昨天在多市中心多倫多警方總部舉行。警隊督察沃茨(Steve Watts)說﹐他們於去年10月開始追蹤這3名疑犯。警方發現﹐他們涉嫌在大多區運送槍械和毒品。

警方在偵緝行動中﹐發現許多居所、窩藏物品的地方和一批車輛。

警方取得搜查證以後﹐於本月14、15日﹐對大多區多個地點及渥太華一處地址﹐實施搜查。有關行動總共收繳價值70萬元的毒品。包括﹕2.4公斤可卡因粉﹐1公斤芬太奴﹐半公斤海洛英﹐一批大麻﹐另有6萬現金。

同時收繳的武器有一支SKS突擊步槍﹐6支手槍﹐並超過1,000發子彈。

車內自製暗隔藏槍及毒品

沃茨說﹐他們搜查的汽車時﹐發現多個自創暗藏槍械和毒品的地方。通常他們在一部汽車中發現一個這樣的暗格﹐但在這些疑犯的汽車中一部汽車中發現多個。

一些按照顧客要求特製的家具也帶有暗格﹐窩藏武器、毒品。警方這次也收繳了一些這類家具。「這種家具包括茶几、咖啡桌等。它們裝備了磁鐵﹐或者蓋子。許多是假的蓋子或者底部。」被問及這次行動的犯罪組織造成的影響﹐沃茨表示﹐一個組織「損失這麼多的產品和武器﹐打擊是相當大的。」

他說﹐相信這是多倫多其中一個較大犯罪集團。他們運送的毒品以公斤計﹐毒販信託給他們相當量的毒品。「而我們認為他們的最大威脅﹐是那些武器。」槍支藏在汽車的暗格中﹐取用方便﹐「隨時可以開槍殺人。」

警方目前仍在測試這些武器﹐以便了解它們的出處。

沃茨數﹐他領導的這個毒品小組的成員﹐行動中總是冒茷雂j風險。「大家都看警匪片﹐而我們面臨的是現實。入屋搜查永遠是冒險的事情。」

本案3名疑犯中﹐42歲的歐特軋(Nicholas Orlega)是渥太華居民。這也是多倫多警方尋求和渥太華警方合作的原因。他已被捕。他的過堂時間是2月20日。另外2名華裔疑犯則在逃。他們分別是﹕34歲的黃運好(Yun-Hao Huang音譯)﹐和33歲的蕭錦華(Kam-Wah Siu音譯)。警方將對他們展開全國通緝。

 
 
今日相關新聞
多倫多與渥太華攜手清剿匪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