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左)去年7月和特朗普會晤。
放大
 

其他新聞
今年經濟放緩非衰退
與競爭局協議 消除顧客疑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容克獲特朗普保證 暫不加徵歐洲車關稅
若加關稅 歐盟會立刻作出反應

【明報專訊】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周一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已向他保證,暫時不會對歐洲進口車加徵關稅。

上周末,一份美國商務部呈交白宮的秘密報告被認為特朗普已準備好以國家安全為由,將進口車及零部件的關稅提高至25%。

容克周一接受德國Stuttgarter Zeitung日報訪問時表示:「特朗普對我做了此一保證,我認為此一保證應值得信任。」不過容克並未說明特朗普何時對他做了此一保證。

容克表示,如果特朗普真的對歐洲進口車加徵關稅,歐盟會立刻做出反應,而且沒有義務再實踐購買更多美國大豆及液化天然氣的承諾。

商務部呈交白宮的報告被列為機密,特朗普將在90天內考慮報告中的建議。世界主要汽車輸美國家如德國,日本及南韓等,目前都還被矇在鼓裡,不知特朗普將會做出什麼樣的決定。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施納斯(Margaritis Schinas)周一表示,歐盟願意改善與美國的貿易關係,但如果特朗普決定對歐盟進口車加徵關稅,歐盟也會很快回應。施納斯表示:「如果美國遵守諾言,我們也會遵守。」

美國若對歐盟輸美汽車加徵關稅,德國將受創最重。除歐盟外,美國是德國車出口最大的單一市場。

德國工業聯盟(BDI)呼籲美國政府提供更多的清晰度並立刻在網上公布美國商務部呈交的國家安全報告內容。

BDI主席肯普夫(Dieter Kempf)表示:「美國進口歐洲車對美國安全並非威脅,美國總統特朗普必須遵守相關的貿易法,並避免加徵關稅或設定配額。」

 
 
今日相關新聞
容克獲特朗普保證 暫不加徵歐洲車關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