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來自西班牙的龐塞(Angela Ponce)本是男兒身。
放大
 
張艾渟(圖右)創辦了老正工作室,Stella(圖左)是當中的模特兒之一。
放大
 

其他新聞
字堛廑﹛G萬紫千紅中的淡雅
News corner﹕New smart identity card
New smart identity card
Answers, News corner
Grammar﹕Here, there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視聽之娛:胖逆選美 向俗世說不

【明報專訊】豬常跟「蠢」、「肥」、「好色」、「懶惰」等形容詞畫上等號,可惜牠們無法反抗;肥胖人士亦常被加上負面標籤,但身為人類,他們可大聲向俗世審美眼光說「不」。電影《胖逆選美會》中的重磅女主角就靠自信站上選美的舞台,證明美麗不一定要瘦!

■電影簡介

電影改編自美國作家茱莉梅菲(Julie Murphy)2015年出版的同名暢銷小說。威露狄(丹妮爾麥當奴飾)是「選美皇后」露絲(珍妮花安妮絲頓飾)的女兒,自幼活在母親光環底下的她,因長得胖而被訕笑;甚至連露絲亦稱女兒為「大包」,令威露狄質疑自己的人生和價值。一天,威露狄整理姨母露茜的遺物時,意外發現姨母年輕時疑因體型肥胖而放棄選美夢。為了完成姨母心願兼向媽媽「示威」,威露狄決定參加選美,挑戰傳統的審美觀念,向世人宣示「有自信人生總會精彩」,為天下間的「肥妹」爭一口氣!

■《胖逆選美會》

導演:安妮費查

主演:珍妮花安妮絲頓、丹妮爾麥當奴、歐迪雅華殊

等級:IIA

片長:110分鐘

上映:2月21日

■延伸推介

我們活在各種標準之下,有時連成績、性別、年齡也成了量度成就的工具,且看看以下人士如何突破俗世規範。

環球小姐首名跨性別參賽者

2018年環球小姐決賽眾多佳麗中,最惹人注目的是來自西班牙的龐塞(Angela Ponce)——她是環姐比賽舉辦67年來首名跨性別參賽佳麗。

龐塞18歲當模特兒時,雖通過試鏡獲得工作,但當公司得悉她是跨性別人士後撤回工作;她亦曾於2015年參選西班牙世界小姐,豈料在比賽當天才得悉大會規則不允許跨性別女性獲勝。今次終獲資格躋身環姐決賽,縱使未能晉身最後20強,但當她最後一次走上舞台,主辦單位播放她從兒時到參加選美過程的影片,她在片中說:「我不需要贏得環球小姐后冠,我只需要站在這堙C」獲在場觀眾歡呼支持。龐塞想透過參加選美,證明跨性別女性可成為任何她們想成為的人,「包括教師、醫生、政客,甚至是環球小姐」。

銀髮模特兒

大家可有想過,「銀髮一族」也能擔當專業的模特兒?由張艾渟(Zip)於2016年創辦的「老正工作室」,正是全港第一兼唯一一間銀髮模特兒及市場推廣公司,年滿50歲者若個人背景、相關經驗、參加動機等符合資格,工作室負責人會相約面談,通過面談者就可正式成為「銀髮」模特兒。其中一名「銀髮」模特兒陳清餘(Regina)認為,工作室顛覆了自己對模特兒的印象,「以前認為模特兒一定年輕貌美,有五呎七八吋高,又要瘦得如紙般薄。直至認識工作室才發現,美可以有不同角度,不止一樣形態」。成為模特兒後,她除了積極保養護膚,又參加拉筋班、配音班等,也接拍多個廣告,以60歲之齡向女兒證明「人生在不同年齡層都可以有突破,跳出Comfort Zone(舒適圈)並不困難」。

文:許婉焮

圖:洲立影片、路透社、資料圖片、網上圖片

[語文同樂 第363期]

 
 
今日相關新聞
視聽之娛:胖逆選美 向俗世說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