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香港大律師會談王全璋案
放寬學歷限制 補貼買樓 落戶「秒批」
放寬落戶標準 廣州人口連增4年
求職高峰提前到 深圳起薪4890元
去年各省人均收入 上海64183元居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艾未未作品被刪 製片籌措資金困難

【明報專訊】現居德國的中國異見藝術家艾未未,為短片集《柏林,我愛你》所拍攝的片段,疑遭政治審查而被製片方刪除。艾未未發聲明表示,製作團隊事先並無收到通知,對此感氣憤。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道,艾未未稱得悉取消其作品的理由是他的政治身分,這為製片商未來拍攝《上海,我愛你》籌措資金帶來困難。艾未未說,柏林電影節主辦方曾向他暗示,因其參與,令該片難以參賽。

影片製作團隊指出,曾在柏林與中國大使館人員會面,一名中國外交官暗示,若該系列短片有艾未未「可能會較複雜」。《柏林,我愛你》製片人之一克勞森(Claus Clausen)稱,自己沒其他選擇,刪除艾未未的部分與創作分歧無關,他非常喜歡艾的作品,「我們只能這樣做……我們對這樣做感到絕望,但是卻沒辦法」。

柏林電影節表示不評論沒入選的作品,但稱「艾未未的參與絕非選擇或不選擇某部電影的原因」。

 
 
今日相關新聞
艾未未作品被刪 製片籌措資金困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