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昨日會上情況。(加新社)
放大
 
圖為疑兇侯賽因(Faisai Hussen)。
放大
 

其他新聞
涉提供假地址助560華裔申請人 訴訟中止
黃慧文偕庇護所促市府撥款為無家可歸婦女提供衛生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希臘區2死13傷慘劇後7個月 受害者親人籲全國禁私人擁槍
死者15歲妹函杜魯多:槍擊改變了我的生命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希臘社區發生槍擊事件7個月後﹐倖存者和受害者的親人呼籲渥太華當局禁止在全國範圍內私人擁有手槍和突擊步槍。

在去年夏季發生槍擊不遠的地方﹐有一個音樂會場地,倖存者和受害者的親人昨天在那媔健|﹐並讀了一封致加國總理杜魯多的公開信﹐敦促他改變槍支法例﹐以圖防止類似槍擊事件再發生。

另外,多倫多警方已完成這宗槍案的調查,疑兇侯賽因(Faisai Hussen)當日大屠殺是1人獨自行動,他是1名獨狼,犯案動機主要因為,他自身是1名有嚴重問題的人物。警察總長桑德斯昨日證實,警方已完成相關的調查。

Noor Samiei當日在丹佛路與朋友一起慶祝她的18歲生日﹐槍擊事件便發生﹐她表示﹐這是一場悲劇﹐我們認為應該對擁有槍支有一個較好的處理方法。

Samiei的18歲朋友法倫(Reese Fallon)和10歲的茱莉安娜(Julianna Kozis)在槍擊案中喪生。另有13人受傷。

她說﹕「我們懷念Reese和Julianna﹐我們必須面對現實。但我們不必忍受可以改變的法例﹐需要防止槍擊事件再次發生。」

法倫的15歲妹妹是致信予杜魯多的簽署人之一﹐她說她的生命在槍擊之夜永遠改變了。

Quinn Fallon說﹕「沒有一個家庭應該經歷像我的家人和Kozises家人的事情。」

29歲槍手侯賽因(Faisal Hussain)在橫衝直撞﹐槍殺和槍傷多人後不久便被發現死亡。有關方面說他因自己造成的槍傷死亡。他的父母在槍擊後一天發表聲明指出﹐兒子與抑鬱症和精神病搏鬥﹐並譴責他的「可怕」行為。

受害者在致杜魯多的信中﹐要求聯邦政府對槍支管制採取具體行動。

該信件寫道﹕「我們悲傷了7個月﹐並思量我們應該做些什麼才能有所作為。我們敦促加拿大跟隨其他國家﹐例如英國、日本和澳洲﹐禁止私人擁有手槍和軍用突擊步槍。」

該信又道﹕「我們承認這項行動不是遏制槍支暴力的唯一方法﹐但我們相信﹐其他國家的結果顯示﹐這將是有影響力和有效的。」

在希臘社區槍擊受傷的一名年輕女子的父親普賴斯(Ken Price)敦促政客們聽取該組織的號召。他說﹕「希望政客、各級政府中當選的議員﹐能夠支持我們今天的要求。」

槍支管制法Bill C-71﹐正等待參議院批准通過。該法例不包括對槍支私人所有權的徹底禁令。預計聯邦邊境安全和減少有組織罪案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將在全國各地進行磋商後﹐在未來幾周內就槍支管制提出進一步建議。布萊爾的發言人沒有即時對事件最新發展置評。

 
 
今日相關新聞
希臘區2死13傷慘劇後7個月 受害者親人籲全國禁私人擁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