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eToro首席執行官Yoni Assia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非洲博茨瓦納倡撤獵象禁令 產寵物糧「象肉罐頭」
日本海邊3.4米魷魚屍 海洋館撿走下月展出
facebook攻AI 監控社交網絡
維珍太空船首攜乘客進太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eToro:加密幣可成跨境支付主流
投機行為減 幣價走勢與其他資產趨同

比特幣面世10周年,山本聰在2008年發表白皮書《比特幣:點對點電子現金系統》,主張去中心化的電子支付系統,並提供隱私保護,比特幣早期參與者、社交交易平台eToro首席執行官Yoni Assia(圖1)認為,互聯網與區塊鏈相當類似,均會改變大眾生活習慣,以往互聯網發送電郵改變大眾信息傳遞方法,區塊鏈則會重塑價值的轉移方式,比特幣只是其中一種區塊鏈技術的應用方法,他認為,只要提供更多區塊鏈應用程式,將進一步提升加密貨幣滲透率。明報記者 李哲毅

對於當初比特幣定位本為新支付方式,Assia引述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學者報告指,比特幣和以太坊等加密貨幣已達到貨幣的價值儲存功能,只要再完善加密貨幣相關設計和監管,或可提供交換媒介和計算單位等傳統貨幣功能。 基於加密貨幣不受地理限制,他認為,可以更易轉移財富,尤其適合跨境支付,有助加密貨幣打入主流圈子。

Assia認為,今年有更多機構將資產如股票、商品或者實體貨幣代幣化,甚至將藝術品等新類資產放在區塊鏈平台交易,方便轉移資產。另外,今年穩定幣或由資產支持的代幣會更普及,有助消除以往加密貨幣波動較大的問題,有利用戶交換資產。

料更多機構發行代幣 方便轉移資產

他認為,證券型代幣發行(Security Token Offering, STO)會成為私募基金及風險投資公司融資新方案,比起傳統融資方法,STO發起方更易於獲取環球性資本、推銷產品,及成本門檻更低。日後將有更多機構投資者參與加密貨幣市場,帶動相應監管制度、期貨市場及ETF等工具出現。

隨荍踾鬫甈偌謅痋AAssia認為,比特幣走勢趨向與其他資產一樣。他認為,若實現大規模採用比特幣,比特幣的滲透速度比電郵更快,但前提是要提供用戶體驗更好的應用程式,故未來24至36個月是關鍵開發時期。

Assia稱: 「如果我們不這樣做,那麼我們將在10年後不會談論比特幣。」他又稱,如果10年後比特幣價格仍在4000美元左右,意味比特幣已經失敗。

OAX:使用步驟繁複礙普及

加密貨幣交易所生態公司OAX 資訊科技總監Wayland Chan認為,目前比特幣在支付層面有缺點,例如交易確認時間愈來愈長,動輒花費10分鐘,整項科技不斷進化,有人則提出鏈下交易,若交易雙方會頻繁結算,會先在鏈外處理,最後同步到比特幣的區塊鏈網絡。他認為,區塊鏈的應用不只限於支付層面,不過有關區塊鏈應用項目的用戶界面都相當粗糙,用戶使用比特幣錢包時要背下由長長字串組成的密碼,未能融入大眾生活。

 
 
今日相關新聞
eToro:加密幣可成跨境支付主流
OAX:證監會新政吸引加密幣交易所自願加入沙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